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迎30年来同期最长阴雨期 市民直呼今秋来得早(图)

17-08-30 09: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邬盼盼(实习)

  原标题:我市迎30年来同期最长阴雨期 阴雨绵绵寒意袭来市民直呼今秋来得早

  持续不断的连绵阴雨 让南滨河路绿化带里的野蘑菇悄然生长

  中国甘肃网8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颜娜 张建平) “最近这雨真是太多了,天气也一直凉飕飕的!”伴随着从8月20日起的持续降水,最近许多市民都发出了这样的感叹。连日来,我市出现持续阴雨天气,并且此次阴雨天气过程范围之广、持续时间之长为近30年来同期少见。而目前预计此次降水将持续,气象部门也提醒相关部门和单位防范长时间持续降水可能引发的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面塌陷等地质灾害。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自8月20日起我市进入了连续降雨时段,截至25日14时,较大降雨落区集中在安宁区、西固区东部、七里河区南部、榆中中南部,其中最大过程降水量出现在榆中县三角城乡魏家圈村为79.9毫米。

  截至25日兰州已经连续6日出现降水天气,达到连阴雨标准,根据最新气象预报此次降水过程将持续,此次过程为近30年(1987年-2016年)8月连阴雨持续时间最长,也是近30年夏季(6月-8月)连阴雨持续时间最长的天气过程。持续阴雨天气,净化了空气,有利于土壤的增墒补墒,满足秋粮作物需水关键期的水分需求,但长时间持续降水可能引发的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面塌陷等地质灾害,寡照天气易成大田作物光温条件不足,高秆作物倒伏,利于马铃薯晚疫病的发生发展。

  “以往这个时候我还穿着短袖短裤,这几天冷的我都穿上了外套长裤,晚上睡觉厚被子都拿出来了,今年这个秋天来的真是有点早。”“是啊,是啊,这连着下雨出行不方便不说,天气也骤降了许多,今早我给我家孩子把秋衣秋裤都穿上了。”这几日早晨的兰州气温只有12℃左右,伴着阵阵的秋风似乎又增添了一丝凉意,两位站在115车站上等公交车的女士谈论着这几天的天气。的确,他们的谈论也代表着这几天好多人的心声,在秋雨连绵和气温降低之间,许多市民都说到,今年的秋天好像来的格外早一些。

  连续的阴雨天气,让市民渴望着一个大晴天,不过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明后两天我市可能还有阵雨。两天的阵雨过后,在这个周末可能迎来多云到晴天气,而到了下周有可能又会迎来连续的降雨。

精彩推荐

  • 兰州市酒泉路街道“3+”模式全力助推创城(图) 兰州市酒泉路街道“3+”模式全力助推创城(图)
  • 兰州市迎30年来同期最长阴雨期 市民直呼今秋来得早(图) 兰州市迎30年来同期最长阴雨期 市民直呼今秋来得早(图)
  • 2017兰州国际车展人气爆棚(图) 2017兰州国际车展人气爆棚(图)
  • 甘南临潭县古战乡坚持把环境卫生整治作为中心工作来抓 甘南临潭县古战乡坚持把环境卫生整治作为中心工作来抓
  • 甘南碌曲县双岔乡纪委将廉政文化和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有机结合 甘南碌曲县双岔乡纪委将廉政文化和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有机结合
  • 小陇|活在唐人诗歌里的玉门关(组图) 小陇|活在唐人诗歌里的玉门关(组图)
  • 兰州市:通信电缆突掉落交警托举保畅通(图) 兰州市:通信电缆突掉落交警托举保畅通(图)
  • 情定周祖圣地 牵手岐伯故里 庆阳庆城县举办中式集体婚礼(图) 情定周祖圣地 牵手岐伯故里 庆阳庆城县举办中式集体婚礼(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