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王奋彦在灵台督查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17-08-25 10: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王奋彦在灵台督查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中国甘肃网8月25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 张成龙)8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深入灵台县,对该县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督查调研,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用“绣花”功夫推进脱贫攻坚,以市场化理念壮大县域经济。

  市政协副主席禹文长一同督查调研;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发改委、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参加督查调研。

  当日上午,王奋彦首先来到该县星火乡小塬村,走村入户、现场查看,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各方面情况和致贫原因、具体帮扶措施,对比算账,共同商讨致富办法。王奋彦随后来到皇甫谧养老服务中心、县城棚户区改造片区现场,就该县项目建设、棚户区改造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在下午召开的督查汇报会上,灵台县负责人就该县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作了全面汇报。

  王奋彦在对该县工作进行客观评价,并就具体工作、重点问题面对面进行解剖分析的基础上指出,灵台县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聚力脱贫攻坚“一号工程”,紧盯贫困户脱贫、贫困村退出、贫困县摘帽“三大任务”,下足“绣花”功夫,抓实抓细“七个一批”,认真开展“回头看”,逐项进行充实完善、巩固提升,做到底数清、问题清、任务清、对策清、责任清,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实效。要破除传统思想观念,树立开拓创新意识,坚持用市场理念谋划产业,强化技术服务,积极发挥好农户发展产业的主体责任,引导农民转变思维方式,面向市场需求调整种植结构,增加产业收入,提高脱贫稳定性。要立足资源禀赋,持之以恒做好县域经济规划,找准产业发力方向,培育壮大区域首位产业和富民增收产业,全力推进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的重大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扩大招商引资,积极引进战略投资,不断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尤其要把发展工业经济作为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撑,积极协调灵台煤矿尽快复工,加快唐家河煤矿、安家庄煤矿前期工作,做好煤炭产业的开发、转化、提升,持之以恒延伸产业链条,提升煤炭附加值。要深入研究运用好政策,积极搭建农业产业化发展融资平台和政府服务平台,坚持公司化运作、资本化运营,下功夫解决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融资难问题,助力企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要以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为抓手,持续推进绿色发展,在污水垃圾设施扩容、提标、覆盖上聚力攻坚,下大力气抓好锅炉改造、污水垃圾收集处理、大气污染扬尘治理、散煤管控等问题,以清除陈年垃圾为突破,建设美丽乡村,深入开展全域无垃圾治理,推动生态环境质量稳定提升。要着力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抓实抓好省、市列惠民实事办理,主动倾听群众诉求,积极化解矛盾纠纷,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权益,兜住兜牢民生底线。

  王奋彦强调,要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提升能力素质,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督查考核,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坚定的信心决心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精彩推荐

  • 敦煌研究院与北京服装学院等三家机构签署“敦煌服饰文化研究暨创新设计中心”合作备忘录 敦煌研究院与北京服装学院等三家机构签署“敦煌服饰文化研究暨创新设计中心”合作备忘录
  • 兰州七里河打造“铁路列车”主题街道 兰州七里河打造“铁路列车”主题街道
  • 情暖灾区 爱洒人间——聚焦文县暴洪泥石流救灾第一线(组图) 情暖灾区 爱洒人间——聚焦文县暴洪泥石流救灾第一线(组图)
  • 【数读新闻】兰州各高校新生都从哪来 这些数据你知道吗? 【数读新闻】兰州各高校新生都从哪来 这些数据你知道吗?
  •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享受更多成果 得到更多关爱——甘肃省不断促进农民工工作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享受更多成果 得到更多关爱——甘肃省不断促进农民工工作
  • 甘南州质监局对第九批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督查指导 甘南州质监局对第九批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督查指导
  • 陇南宕昌县的“金银山” 陇南宕昌县的“金银山”
  • 张掖市民乐县扁都口生态休闲旅游区内新建胶囊宾馆 张掖市民乐县扁都口生态休闲旅游区内新建胶囊宾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