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互联网+” 让我们的生活悄然改变

17-08-25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狄东阳

【专题】砥砺奋进的五年 治国理政进行时

  原标题:看巨变“互联网+”让我们的生活悄然改变

  百度资料图

  中国甘肃网8月2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陈振峰) 互联网给经济生活带来什么改变?作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亮点之一,互联网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成为重要的信息基础设施,并渗透到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深刻地影响和改变着人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宅在家中 网购乐淘淘

  以前,大家买衣服得一个商场一个商场地逛,一层一层地扫货。现在,无论是酷暑夏日还是数九寒天,只要坐在电脑前,点点鼠标,打打字,就可以进行网购了。衣服、家具、图书,食品应有尽有,而且还价廉物美。家住安宁的赵丽夫妻俩都是上班族,这不,孩子快开学了,夫妻俩却一直忙于工作还没有给孩子置办开学装备。

  不着急!下班回家,赵丽打开电脑,先订了美团外卖,点了孩子爱吃的汉堡、薯条,自己和老公喜欢的盖浇饭,约定一小时送到。之后又与孩子一起淘宝,还不到半小时就全部搞定了孩子上学需要的衣服、鞋祙、书包、铅笔等生活和学习用品。

  赵丽说:“现在的孩子都很有主见,从网上购买不但节省时间,还能和孩子一起挑选,满足孩子的个性需要。”购物完毕,美团外卖也送到了,全家人一顿美食后还可以坐在一起看书、聊天,做自己想干的事,赵丽称以前买这些东西至少要花费半天时间,东奔西跑地把自己累个半死,现在不用出门便全部都可以在家里一键搞定,高效率高质量的网购方式让她的生活更加方便,她的生活已经离不开网络了。

  离家远足 无障碍旅行

  出门远行,购买火车票、订宾馆、在陌生的城市四处碰壁,不知如何到达目的地,相信这些事搁在以前,经常出差远行的人都很头疼,对于春运期间火车站售票大厅彻夜排队购买车票的场景可能很多人还不曾忘记,但是现在这些问题已经都不是问题,因为通过网络所有的难题都迎刃而解。

  从2011年起,全国铁路所有直达特快列车实行互联网售票,方便了人们出行。2017年8月17日,七里河的张云鹏带着一家人到西安旅游。之前,他已在网上订购了来回的动车票,西安住宿的酒店,旅游要去的华山、华清池、兵马俑等旅游景点的门票,并从网上查清了出行线路。虽然全家人都是第一次到西安,但旅途中一点也不显得慌乱,一切都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出门逛街不知道如何乘车时,他还会随时用手机查看网络导航,不但乘坐公交车、地铁线路一目了然,并且还有到达目的地所需的时间,真是方便至极。“网络让我们的出行更加便捷!”张云鹏称,以前到陌生的城市出门乘车都得问人,现在只要有智能手机一搜就都出来了,并且还十分精确,依靠网络,让他们一家人的这次出游非常愉快。

  答疑解惑 网络搜一搜

  “不知道?上网搜啊!”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类似的调侃。不会做饭不要紧,不会炒菜也没关系,现在,不但做饭、炒菜可以上网查看步骤,就连学习、工作中碰到的各种疑难问题,都可以上网一搜,并且会有多个答案供你选择。

  在鼓楼巷卖菜的张阿姨曾经一度担心自己的文化程度不高,无法辅导小孩的作业,可是自从有了网络,各类答案轻松知晓。新学期开始了,她正筹划着给孩子报个网校,不但可以通过网上视频直接与名师交流沟通,而且节省了来去辅导班路上花费的时间,大大减轻家长接送的麻烦。

  8月21日,工信部刚刚公布《2017年1~7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在电信用户发展方面,4G用户累计净增1.4亿,占比近三分之二。

  “互联网+”深深扎根于餐饮、旅游、住宿、电影等生活服务类行业,一部智能手机就能代劳所有事情。蓬勃的互联网+时代,正将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悄然改变……今天,你变了吗?

精彩推荐

  • 兰州大学全面使用在线迎新系统迎接新生报到 兰州大学全面使用在线迎新系统迎接新生报到
  • 兰州:校园绿地惊现白色“大海龟” 专家鉴定是“马勃” 兰州:校园绿地惊现白色“大海龟” 专家鉴定是“马勃”
  •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举行安保誓师大会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举行安保誓师大会
  • 【西部地理】张掖东仓:屹立625年的明代“天下粮仓”(图) 【西部地理】张掖东仓:屹立625年的明代“天下粮仓”(图)
  • 兰州一校园绿地惊现白色“大海龟” 专家鉴定是“马勃”(图) 兰州一校园绿地惊现白色“大海龟” 专家鉴定是“马勃”(图)
  • 甘肃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 门诊患者可自主选择购药 甘肃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 门诊患者可自主选择购药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群团改革和禁毒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群团改革和禁毒等工作
  • 酒泉肃州区花城湖景区一角(图) 酒泉肃州区花城湖景区一角(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