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徽县5000亩订单辣椒喜获丰收

17-08-23 10: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陈晨(实习)

  原标题:徽县5000亩订单辣椒喜获丰收

  中国甘肃网8月23日讯 眼下正值辣椒全面进入采摘期,在陇南徽县泥阳镇朱杨村的辣椒种植田里人头攒动,椒农们正在利用晴好天气抢摘成熟的红辣椒,订单企业也如期前来商量收购事宜,鲜红的辣椒让椒农乐开了怀。

  今年以来,徽县采取“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基地+农户”等经营方式,鼓励农民发展特色辣椒种植,并结合市场需求,推行“订单种植”模式,在全县14个乡镇46个村扩大辣椒种植面积。通过政府宣传发动,由农技部门提供项目和技术支持,以专业合作社为依托,把农户吸纳到辣椒产业发展中,合作社对辣椒种植采取统一集中育苗、统一移栽节令、统一疫病防治、统一技术指导、统一保底收购等扶持措施,提高辣椒生产的标准化程度和市场竞争力。辣椒成熟后,农技部门在网站上及时发布销售信息,和外地客商签订订单,以保护价保底、市场价收购的方式,联系多家客商竞争收购,全面打开了辣椒销售市场,产品销往湖南、陕西、四川等地,极大地激发了农民种植辣椒的积极性。据悉,徽县今年辣椒种植面积已达5100亩,培育优质辣椒种苗2100万株。目前,已加工辣椒初产品1200吨,实现销售产值1785万元。(宋博)

精彩推荐

  • 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甘肃赛区)总决赛在酒泉肃北开赛 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甘肃赛区)总决赛在酒泉肃北开赛
  • 甘南玛曲县妇联及县文明办在全县范围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甘南玛曲县妇联及县文明办在全县范围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 庆阳:盐环定扬黄续建工程张南湾水库俯瞰(图) 庆阳:盐环定扬黄续建工程张南湾水库俯瞰(图)
  • 连续阴雨 兰州七里河3000环卫工清扫积水 连续阴雨 兰州七里河3000环卫工清扫积水
  • 乘直升机俯瞰兰州安宁美景(图) 乘直升机俯瞰兰州安宁美景(图)
  • 兰州白银路街道多举措提升创建文明城市知晓率 兰州白银路街道多举措提升创建文明城市知晓率
  • 【西部地理】渭源双石门:绝壁激流后的秘境 【西部地理】渭源双石门:绝壁激流后的秘境
  • 兰州动物园新添3只狮宝宝 兰州动物园新添3只狮宝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