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垃圾需及时清理 创城精细化管理需跟上(图)

17-08-23 15: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邬盼盼(实习)

  原标题:个别小区和巷道垃圾清理不及时 创城精细化管理需跟上

  雨后道路泥泞

  中国甘肃网8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葛强) 随着兰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推进,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行人文明等方面都在不断改善,但在一些公共场所依然存在诸多不文明现象。为此,市文明办联合本报开设“创建文明城市曝光台”,组成创建文明城市暗访组,对城市中存在的各类不文明现象进行暗访。8月22日,暗访组走访城区多个区域,高滩村环境卫生堪忧,道路坑洼难行;九州西侧一小区门口,垃圾足有三米高;兰州第十六中学家属院内存在乱收费、乱停车现象。

  高滩村环境卫生堪忧

  暗访组来到高滩村,沿128路公交车终点站方向一路行驶,路上颠簸难行,车辆行驶缓慢也无法控制来回颠簸,由于高滩村内的各种加工厂、库房较多,进出大型货车也比较多,降雨过后,路上大坑小坑积水比较严重,所有车辆行驶均比较困难。

  在高滩村内走了一圈发现,全村多数路段都是大坑小坑,大型货车车身左摇右晃,一旁的行人纷纷避让。据附近住户反映,村里的道路已经成老大难,好多年都没人管,坑洼现象越来越严重,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难行,为了方便车辆行驶,村民也自发用石头垫了大坑,但是根本问题没法解决。

  另外,沿路不光路况差,巷道内的环境卫生也差,垃圾遍地,沿街墙面存在乱涂乱画现象。

  小区门口垃圾堆清理不及时

  在九州大道甘肃省畜牧局家属院外沿街路口,堆积着两大堆生活垃圾与土方,非常影响小区住户正常出行,而且环境卫生也不好。一些住户为了方便将家里的垃圾随手扔在此处,全然不顾及沿街环境卫生。

  小区保安人员告诉记者,半年前有人在小区门口倾倒了两堆土方,渐渐住户就把这里当成垃圾台,因不见有人清理,垃圾也越来越多。对此小区住户表示不满,一方面垃圾就在小区门口正对面,另外气味大,非常影响小区整体环境。记者还发现小区内没有垃圾桶,住户只能将垃圾扔在此处,除了土方周围的垃圾,浅沟里也有垃圾。

  第十六中学家属院内存在停车乱收费

  近日,第十六中学家属院住户突然发现小区内外来车辆较多。“最近每晚回家都没有地方停车,绕一圈发现好多不认识的车辆,这才发现是小区门卫在私自收费。”小区业主表示,前不久,才清理了小区的垃圾,本想着环境卫生可以有所改善,没想到最近又开始乱停车,乱收费了。

  第十六中学家属院管理一直由一位门卫师傅负责管理,原本小区住户停车都是按天缴费,最近门卫在没有任何学校管理部门的通知下,要求所有住户按月缴费,而且还私自允许一些非小区住户车辆长时间停放,并收取一定费用。随即,记者来到该小区内,看见小区停放车辆较多,门卫工作人员表示,因为不是正规物业公司,无法提供收费凭证,表示自己并没有乱收费。

精彩推荐

  • 兰州:好邻居20年如一日帮助街坊(图) 兰州:好邻居20年如一日帮助街坊(图)
  • 兰州:垃圾需及时清理 创城精细化管理需跟上(图) 兰州:垃圾需及时清理 创城精细化管理需跟上(图)
  •  兰州新区全方位营造创城氛围(图) 兰州新区全方位营造创城氛围(图)
  • 兰州交警雨中保畅通(图) 兰州交警雨中保畅通(图)
  • 兰州红古区司法局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图) 兰州红古区司法局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图)
  • 兰州市动物园喜添新丁非洲狮产下三胞胎(图) 兰州市动物园喜添新丁非洲狮产下三胞胎(图)
  • 兰州红古区法院积极参与“七五”普法宣传活动(图) 兰州红古区法院积极参与“七五”普法宣传活动(图)
  • 兰州市红古区举办首届九人制足球比赛(图) 兰州市红古区举办首届九人制足球比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