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多地近日出现强降雨 当地各部门紧急疏散群众展开救援

17-08-22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我省多地近日出现强降雨 当地各部门紧急疏散群众展开救援

会宁消防疏散学生 西部商报记者陶怡杉供图
庆阳消防转移被困群众 西部商报记者陶怡杉供图

获救游客感谢文县民警 西部商报记者金奉乾供图

镇原县境内塌方的道路 西部商报记者金奉乾供图

  近日,我省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8月19日会宁县发生强降雨,降雨量达150毫米;8月20日陇南文县碧口镇出现强降雨天气,引发洪水、滑坡、泥石流等灾害;与此同时,庆阳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合水县城、板桥镇、太白镇,华池县城、南梁镇等地局部出现暴雨、大暴雨。面对突如其来的强降雨,当地各部门紧急出动,抢险救援。

  中国甘肃网8月22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陶怡杉 通讯员陈琪桂) 8月19日19时00分至21时30分,会宁县发生强降雨,降雨量达150毫米,造成会宁县第五中学附近大量积水,堵塞街道,多名学生被困。

  会宁降雨导致积水数千名学生紧急疏散

  8月19日20时20分,会宁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会宁县第五中学附近因暴雨积水较多,有多人被困。中队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19名官兵前往处置。由于会宁五中内被困学生人数较多,截至21时在县政府统一指挥下,五中将2000名学生从教学楼疏散。由于学校宿舍楼地势较高,县政府领导决定住校学生统一返回宿舍楼,走读学生由各部门配合帮助疏散。消防官兵利用二节拉梯在学校旁墙上设置安全疏散通道,疏散走读学生700余人。22时15分,会宁五中人员疏散完毕。

  文县 大雨致3名游客被困民警护送至宾馆

  中国甘肃网8月22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金奉乾) 8月20日凌晨零时至晚上9时,陇南文县碧口镇出现强降雨天气,引发洪水、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造成道路、人民群众财产等不同程度受损。

  当日上午10时20分接到群众报警称,碧口镇到范坝镇路段韩家沟处山洪泥石流阻断交通,有人员受困,请求救助。碧口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往受困地点,韩家沟由于暴雨造成6米多宽山洪。民警一边警戒水毁路段周围情况,一边疏导车辆。把受困于两边的村民通过周边的便桥进行疏散,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晚上8时10分再次接到警情,韩家沟山洪路段困住了3名外地游客,请求救助。文县公安局主要领导召集民警安排部署,要求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一定把每位游客平安带出来。碧口派出所副所长刘文静不顾疲劳,带领民警赶往被困地点。一路上滚石、倒树挡道,民警在大雨中一边清理一边前进,到了受困地点发现洪水比上午大了很多,车辆无法通行,加上天黑雨大,周围情况复杂,3名外地游客对当地地形不熟,给救助行动增加了很多困难。民警冒险越过洪水将游客车辆停放到安全地带,又把游客安全送过洪水,护送到碧口宾馆入住。脱险后,3名游客对民警雨夜救助行为给予了感谢和称赞。

  庆阳消防挨家挨户搜救79名被困群众

  中国甘肃网8月22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陶怡杉 通讯员李峰)近日,庆阳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合水县城、板桥镇、太白镇,华池县城、南梁镇等地局部出现暴雨、大暴雨。受上游强降雨影响,8月18日,庆阳消防支队接到群众报警,华池县柔远镇张川村东沟发生洪涝灾害。接到报警后,支队立即调派华池大、中队出动一台抢险救援车、一台水罐车、一台执勤车及25名官兵前往处置,组成两个抗洪救灾小分队,开辟了抢险救援通道,挨家挨户对被困群众进行了搜救疏散。经侦查发现,通村公路被山上突发的洪水和泥沙冲毁,询问现场群众得知有群众被困。针对小孩和腿脚不方便的群众,官兵采取抱、背、搀等方式,将所有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地点。

  经过近3个多小时的救援,所有被困群众都被转移疏散到安全地方。

  本次救援工作中,官兵共疏散营救被困群众15户79人,抢救财产价值8万多元。

  另据了解,8月20日,庆阳消防特勤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命令称:庆阳汽车北站商铺进水,工商局门前道路塌陷,积水达2米深,董志镇周庄村野林路口被淹,情况紧急。特勤中队接到命令立即出动,火速赶往现场营救。中队干部根据现场情况紧急采取排水措施,经过全体官兵一整天的持续作战,险情得到排除。

  镇原多条道路水毁塌方

  中国甘肃网8月22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金奉乾)受近日强降雨影响,庆阳市镇原县部分路段水毁严重,其中南川路口至南川街道方向、南川街道至原芦方向,塌方严重,不具备通行条件,交警提醒行经以上路段的驾驶员绕道行驶。镇三公路(镇原—三岔),11KM—12KM、32KM—36KM、49KM—56KM、65KM—73KM路段正在施工,道路泥泞,通行条件差,提醒行经以上路段的驾驶员谨慎驾驶、安全驾驶。镇北公路北石窟驿景区南面公路已被水毁,途经镇北公路北石窟驿景区时请从景区北面公路绕行(原镇北公路段),镇原县交警部门已联系有关部门对相关路段进行抢修。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十三五”打造四大旅游板块 建设七大特色街区 兰州市“十三五”打造四大旅游板块 建设七大特色街区
  • 兰州七里河西津西路社区举办创建文明城市的文艺演出活动 兰州七里河西津西路社区举办创建文明城市的文艺演出活动
  • 乐游新城 创业新区——第七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兰州新区推介会举行(图) 乐游新城 创业新区——第七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兰州新区推介会举行(图)
  • 甘肃省第四届业余足球冠军争霸赛在临夏市开赛 甘肃省第四届业余足球冠军争霸赛在临夏市开赛
  • 兰州龚家湾交警整治非法营运摩托车(图) 兰州龚家湾交警整治非法营运摩托车(图)
  • 女子车祸右下肢离断 爱心团送兰手术保住腿 女子车祸右下肢离断 爱心团送兰手术保住腿
  • 是金子就会发光——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程鹏印象(图) 是金子就会发光——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程鹏印象(图)
  • 兰州水车博览园文艺表演精彩纷呈 兰州水车博览园文艺表演精彩纷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