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农户杏难卖 政府助销火(图)

17-08-21 11:02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农户杏难卖 政府助销火

  8月18日傍晚时分,在酒泉世纪广场东侧,一场丰乐李广杏销售活动正在热火朝天进行着。没多久,176箱丰乐李广杏就卖出了近三分之二,李永杰的儿媳运金红看着原本高高堆起的一箱箱杏子,转眼就所剩无几,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李永杰今年66岁,家住肃州区丰乐乡涌泉村五组。七年前,他和老伴将自家30亩地全部种上了杏树。四年前,杏子开始挂果,但因为种植点地处祁连山脚下,昼夜温差大,杏子成熟晚,加上交通不太便利,几年来一直收益甚微,去年一场冰雹更是让杏子早早“阵亡”。运金红说:“我公婆就靠这30亩杏树的收入生活。今年,杏子虽然有惊无险地长大,却还是在销售上遇到了麻烦。一般的杏子7月就成熟了,但我们那边的到8月上旬才熟,那时候市场已经饱和,收购杏子的商贩给出的收购价很低。第一批前来收购杏子的商贩,每公斤只给2.4元,要的还都是直径三四厘米的杏子王,剩下的杏子便不好销售,我婆婆当时就哭了。”

  面对这样的情况,李永杰决定寻求丰乐乡政府的帮助。丰乐乡副乡长刘海生说:“李永杰16日找到我们说了情况,我们对这件事非常重视,17日去现场看了情况,觉得杏子品质很好。于是,我们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策划了帮老人卖杏子的活动。当天我们就在‘和谐丰乐’公众号上发布消息,帮助老人宣传。”丰乐乡纪委书记潘丽琴说:“消息一经发布,通过微信朋友圈的转发,一晚上就接到了近600箱的订单。今天,李永杰老人没有来,他还在忙着摘杏子呢。”

  记者在现场看到,买杏子的人非常多,前来帮忙的丰乐乡政府十几名工作人员一直在忙碌着。据了解,此次售卖的杏子每箱35元,重量5公斤,去除5元的箱子费用,每公斤杏子售价6元。

  运金红说:“乡政府帮了我们一个大忙,他们不仅组织干部帮我们摘杏子,还帮我们联系企业,打开了销路。”

  据了解,李永杰老人的30亩杏树仅采摘了一半,剩下还未完全成熟,对于这些未成熟的杏子,丰乐乡政府将继续帮助其售卖。刘海生说:“丰乐乡一共有1000多亩杏树,今年挂果的杏树有100多亩,明年预计将达300多亩,我们不仅想通过这个活动,帮李永杰老人解燃眉之急,还想为今后丰乐乡的杏子做售卖服务。我们的产业起步晚,明年我们将继续在宣传和销售上下大功夫。”

  运金红对未来已经有了规划,她说:“未来,我们想发展旅游业。我们的杏树就在祁连山下,那里风景好、温度低、虫害少,杏子都是自然长熟的,而且用祁连山的泉水浇灌,杏子的味道非常好。”

  实习生 梁冰洁

精彩推荐

  • 酒泉瓜州县三道沟镇大力发展设施特色农业(图) 酒泉瓜州县三道沟镇大力发展设施特色农业(图)
  • "幸福家园-生态公益绿化扶贫行动"第十二届公益植树活动在兰州永登县举行
  • 酒泉金塔县:田地里种出的希望(图) 酒泉金塔县:田地里种出的希望(图)
  • 兰州新区:太平歌保护得到了政府帮助与支持 兰州新区:太平歌保护得到了政府帮助与支持
  • 兰州边检站举办“服务品牌集中宣传”活动(图) 兰州边检站举办“服务品牌集中宣传”活动(图)
  • 甘肃森警举行灭火实战演练 甘肃森警举行灭火实战演练
  • 【砥砺奋进的五年】兰州新区五年蝶变 秦王川崛起一座现代新城 【砥砺奋进的五年】兰州新区五年蝶变 秦王川崛起一座现代新城
  • 兰州新区新颜(组图) 兰州新区新颜(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