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瓜州县举行蜜瓜枸杞品质评鉴会 加速特色农业进程

17-08-22 16: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8月22日讯 (通讯员 魏金龙) 近日,在中国瓜州第五届蜜瓜枸杞节蜜瓜枸杞品质评鉴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蜜瓜枸杞专家通过瓜州县蜜瓜、枸杞重量、外观、栽培技术、产量等情况,现场对瓜州县种植的春华一号、太空黑霸王、金蜜3号等14种蜜瓜,0901、宁杞7号等4种枸杞品种进行了品鉴。经过专家评鉴打分,最终评出“种瓜大王”2名、“蜜瓜销售大王”2名、“蜜瓜大王”“西瓜大王”各1名、“枸杞种植大王”2名、“枸杞加工销售大王”2名、“电商销售大王”2名。

  中国瓜州第五届蜜瓜枸杞节参与群众1.5万人,参展乡镇13个,展出蜜瓜品种3类18个品种。此次节会签约客商4家,签约尾瓜1万吨、枸杞5500吨,为促进蜜瓜、枸杞销售起到了积极作用。

  我们瓜州乡是远近闻名的蜜瓜之乡,今年全乡蜜瓜种植面积达3.3万亩,预计产量可达8万吨。这次我乡金蜜蜜瓜合作社王晓军选送的“1086”蜜瓜称重10.106kg被评为‘蜜瓜大王’,三工村二组薛兴兵选送的‘农抗三号’(勿杈瓜)14.478kg被评为‘西瓜大王’,这是我乡采取政策扶持、科技支撑、示范带动、服务拉动等有效措施发展特色产业、做大蜜瓜产业结出的丰硕成果。”瓜州乡乡长马明说。

  “今天非常参加了中国瓜州第五届蜜瓜枸杞节,并参加此次评鉴会,我觉得瓜州的蜜瓜果香浓郁,香甜可口,品质非常高。枸杞的颜色鲜艳,质地细嫩,在国内是高品质的一种产品,我觉得未来向全国推广具有很大的优势。”北京农林科学院研究员张超说。

  据了解,2017年瓜州县特色经济作物面积49万亩,占总播种面积的77%,“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面积43.33万亩,占食用农产品种植面积的71%。无公害农产品认证达到17个,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25个,绿色食品认证2个,有机产品1个,地理标志农产品5个,绿色食品原料基地2个,获得绿色食品认证的农产品加工企业3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家。瓜州枸杞先后获得国家“绿色食品A级产品”认证,“瓜州蜜瓜、瓜州枸杞”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瓜州先后注册“梦城”牌无籽西瓜,“蜜可欣”、“汉使张骞”、“金蜜”牌蜜瓜,“东霸兔”、“吉福星”、“西游神果”牌枸杞商标,建成10.5万亩国家级蜜瓜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建成5.8万亩国家级枸杞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蜜瓜和枸杞成为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

精彩推荐

  • 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甘肃赛区)总决赛在酒泉肃北县开赛(图) 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甘肃赛区)总决赛在酒泉肃北县开赛(图)
  • 天水市召开落实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第三季度经济分析调度会 天水市召开落实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第三季度经济分析调度会
  • 天水开展产品质量抽查 涉及20类产品和商品 天水开展产品质量抽查 涉及20类产品和商品
  • 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应邀来天水市作专题讲座 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应邀来天水市作专题讲座
  • 天水流浪动物绝育基地 让流浪狗不再“流浪” 天水流浪动物绝育基地 让流浪狗不再“流浪”
  • 中国甘肃网网安警务室挂牌成立 警企联动护航网络安全(图) 中国甘肃网网安警务室挂牌成立 警企联动护航网络安全(图)
  • 金昌举办第三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金昌举办第三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 陇南康县首现野生金丝猴 陇南康县首现野生金丝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