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岷县:基层党建强筋壮骨脱贫攻坚换挡提速

17-08-21 0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岷县:基层党建强筋壮骨 脱贫攻坚换挡提速

  中国甘肃网821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 白文科 通讯员 何景红) 今年以来,岷县基层党建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精准施策,实现了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双提升。

  岷县按照“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的总体思路,大力实施“能人引领、强村带动”“领头雁”工程和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双承诺、双示范”活动,全县1.2万名农村党员在精准扶贫一线承诺服务,与6400多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定期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持续深化党组织“三链”建设,在全县154个农民协会和合作组织中建立了党支部,支持和鼓励致富能人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558个,建立农业协会136个,带动贫困户7970户。

  岷县积极开展“六联共建”活动,促进机关党建、城市党建、农村党建互促共建、深度融合、一体化推进。在全县农村党组织中深入开展以“书记评星、党员积分、党组织定级”为主要内容的“三维化”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分类别、分层次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按照“十个一”的创建目标,分新建、巩固提升、品牌推广三个层次高标准打造党建示范点180个,进一步扩大了“当归之乡党旗红”党建品牌的示范效应。

  岷县将基层党建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算,为每名社区干部每月增加工资报酬300元,为18个乡镇党委在财政预算中核定不低于3万元的基层党建工作经费,积极筹集下拨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补助等经费38.5万元,初步形成了财政预算为主、党费与自筹资金为辅的基层党建经费保障机制。并对全县18个乡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集中排摸和分析研判,确定将发展基础较好的10个村作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试点村,积极争取扶持资金,破解瓶颈制约问题,增加致富带富的“内生动力”。

精彩推荐

  • 中国甘肃网网安警务室挂牌成立 警企联动护航网络安全(图) 中国甘肃网网安警务室挂牌成立 警企联动护航网络安全(图)
  • 金昌举办第三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金昌举办第三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 陇南康县首现野生金丝猴 陇南康县首现野生金丝猴
  • 兰州:这几天雨不停(图) 兰州:这几天雨不停(图)
  • 玩着玩着啤酒盖卡在喉咙 武威男孩来兰治疗河北交警急送医院 玩着玩着啤酒盖卡在喉咙 武威男孩来兰治疗河北交警急送医院
  • 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举行大规模灭火实战演练(图) 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举行大规模灭火实战演练(图)
  • 兰州市打造高效廉洁政务环境(图) 兰州市打造高效廉洁政务环境(图)
  • “藜麦”成为兰州榆中农民增收新产业(图) “藜麦”成为兰州榆中农民增收新产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