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7部门联合重拳出击 整治医疗美容市场乱象

17-08-19 10:4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7部门联合重拳出击整治医疗美容市场乱象

  中国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8月18日,甘肃省卫生计生委、甘肃省委网信办、甘肃省公安厅、甘肃省人社厅、兰州海关、甘肃省工商局、甘肃省食药监局7部门联合印发了《甘肃省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方案》,决定从2017年8月至2018年4月联合开展全省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省卫生计生委设立投诉举报电话(0931)12320,公众如果发现非法医疗美容线索,可第一时间进行举报。

  建立严重违法犯罪者“黑名单”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医疗美容需求日渐旺盛,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注射透明质酸钠(即玻尿酸)、胶原蛋白、肉毒毒素等进行“微整形”医疗美容。一些不法分子为牟取利益,无相应资质非法制售使用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胶原蛋白、肉毒毒素等药品、医疗器械,造成危害和影响消费者健康的事件时有发生。

  7部门要求,各有关部门相互配合,覆盖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胶原蛋白、肉毒毒素等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医疗美容培训,广告推广全链条,以查处案件为抓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露头就打,绝不手软,严厉惩治违法犯罪活动,查处一批大案要案,曝光一批违法企业单位,惩处一批不法分子,坚决有效遏制医疗美容市场乱象。建立严重违法犯罪者“黑名单”,并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实施联合惩戒。同时坚持破立结合、打建并举,逐步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健全长效机制,加强管理,促进医疗美容产业规范健康发展,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严厉打击以下违法违规行为

  严厉打击无证行医。注射美容属于医疗美容范畴,必须在取得合法资质的医疗机构开展。加强生活美容机构监管,查处生活美容机构以及其他机构未取得相应资质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查处无医师资质的个人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查处医师到非医疗机构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以投诉举报为线索,查处利用宾馆酒店、会所、居民住宅等场所违法开展医疗美容的行为,严厉打击非法行医、危害药品安全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强美容医疗机构监管,以注射美容为重点,规范医疗美容服务行为。

  严厉打击非法制售药品医疗器械。加强对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生产经营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胶原蛋白、肉毒毒素等药品、医疗器械行为。严厉打击走私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胶原蛋白、肉毒毒素等药品、医疗器械行为。

  严肃整治违规医疗美容培训。医疗美容培训属于医疗技术专业培训,必须由具备资质的医疗机构、医学院校开展,培训师资和培训对象应当符合《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等规定。加强对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监督管理,严肃查处违规开展“微整形”等医疗美容培训行为,查处不具备资质开展培训的机构、单位和个人。

  通过专项行动,不断健全完善部门联合、区域协作、社会共治、打建并举的工作机制。

精彩推荐

  • “甘肃白银火焰山国家矿山公园”命名获批(图) “甘肃白银火焰山国家矿山公园”命名获批(图)
  • 文明兰州公益微电影《时光信使》首映(图) 文明兰州公益微电影《时光信使》首映(图)
  • 兰州:老人马路昏厥 警民联手施救(图) 兰州:老人马路昏厥 警民联手施救(图)
  • “黄河之都·金城兰州”兰州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走进新疆(图) “黄河之都·金城兰州”兰州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走进新疆(图)
  • 甘肃省城乡居民医保补助提至每人每年450元 甘肃省城乡居民医保补助提至每人每年450元
  • 林铎:精准施策促脱贫 强化举措抓环保 着力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图) 林铎:精准施策促脱贫 强化举措抓环保 着力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图)
  •  小陇|  全国砖雕聚临夏 流派技艺丰富非遗传承多样性(组图) 小陇| 全国砖雕聚临夏 流派技艺丰富非遗传承多样性(组图)
  • 平凉崆峒区: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让乡村变了样(图) 平凉崆峒区: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让乡村变了样(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