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首届张掖·山丹花旅游文化艺术节开幕(组图)

17-08-17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8月17日讯 (通讯员 翟继宗 郇栋) 8月16日,首届张掖·山丹花旅游文化艺术节在张掖山丹县大马营镇下河村果子沟景区开幕。在以“香约果子沟·醉美山丹花”为主题的文艺演出中,肃南裕固族萨尔组合,歌手乌兰图雅等为现场2000多名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演出。此次文化艺术节在展示当地乡村田园风光的同时,成为推介山丹旅游资源的一个重要平台,有效提升了山丹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演出在开场舞《盛世花开》之后,独唱、舞蹈、萨克斯演奏等节目依次亮相,精彩的表演让现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据了解,首届张掖·山丹花旅游文化艺术节共有七项内容,除文艺演出外,还将举办以“五彩山丹·你我共享”为主题的特色美食品尝及旅游文化产品展销活动;以“亲近自然·感悟生活”为主题的房车体验及露营活动;以“山丹花·幸福梦”为主题的诗书画影文化采风及作品征集活动;以“绿色低碳·快乐相伴”为主题的自行车骑游活动;以“渔乐无限·欢乐田园”为主题的垂钓活动;以“寻找百花池·畅游果子沟”为主题的观光游览活动。

  近年来,山丹县立足自然资源优势,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机遇,在做大做强“世博圣地,五彩山丹”旅游品牌的同时,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出大马营镇下河村果子沟、李桥乡高庙乡村记忆、清泉镇祁店村丝路驿站等一批知名乡村旅游景点,探索出了一条具有地方浓郁特色的乡村休闲观光农业之路。

  目前,山丹县共培育乡村旅游专业村4个,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2家,特色乡村农家乐93家,创建星级农家乐33家,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2135人,在实现就地创业、增收致富的同时,推动乡村旅游业在全县迅速崛起。

精彩推荐

  • 酒泉瓜州县专场文艺晚会助力生态文明新城建设(图) 酒泉瓜州县专场文艺晚会助力生态文明新城建设(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有一种爱,叫一起过下去”          ——甘南夏河桑科村访记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有一种爱,叫一起过下去” ——甘南夏河桑科村访记
  • 精雕细琢显古韵 全国砖雕精英临夏论剑展才华(组图) 精雕细琢显古韵 全国砖雕精英临夏论剑展才华(组图)
  •  精雕细琢显古韵 全国砖雕精英临夏论剑展才华(组图) 精雕细琢显古韵 全国砖雕精英临夏论剑展才华(组图)
  • 瓷上绣花 挥刀如笔  刻瓷传承人王小宁的喜与忧(图) 瓷上绣花 挥刀如笔 刻瓷传承人王小宁的喜与忧(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民间艺人陶瑞珍的葫芦致富经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民间艺人陶瑞珍的葫芦致富经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靠天吃饭和基建落后 光荣村脱贫的两座大山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靠天吃饭和基建落后 光荣村脱贫的两座大山
  •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图)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南市雷坝镇镇长赵亚军:暴雨中徒步挺
3   甘肃省政协脱贫攻坚工作暨脱贫攻坚领导
4   甘肃省满18周岁男学生秋季入学前须全员
5   兰州公交集团增加西站运力尽力满足旅客
6   庆阳市华池对83名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问题
7   甘肃省上半年城镇棚户区改造开工110922
8   部分私家车乱停乱放严重影响兰州西站北
9   搏击洪流显本色——陇南武警官兵公安干
10   “探访义渠古国·感受大美宁县”2017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