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打通一条路 激活一片景——定西市安定区治理“断头路”见闻

17-08-17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打通一条路 激活一片景——安定区治理“断头路”见闻

  记者 杨世智 通讯员 易思耿 杨静文

  近年来,安定区把打通“断头路”作为重点民生项目,千方百计筹措资金有序推进。随着“断头路”的逐一畅通,困扰市民多年的交通难题得到了解决。

  中华路北段是安定区东部老城区连接新城区的一条重要通道。过去,这里是一条仅能供自行车通行的小路。2015年,安定区政府将中华路北段治理工程列为城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并于当年7月开工建设。一年之后,这条总投资6300万元、双向四车道的道路全线贯通,通畅了新老城区之间的交通。

  居住在中华路北段的水生怀老人每天晨练、买菜都要经过这条路,他说:“现在方便得很,路也平整。这反映出我们的城市管理水平在不断提升,相信今后城市会变得越来越美丽。”

  安定区友谊北路过去是一条小土路。今年,这条全长803米的“断头路”被打通,虽然目前还只是半幅通行,但已经开始缓解城区主干道的交通压力。当地政府和住建部门正在积极开展工作,力争尽早完成工程建设。对于这条“断头路”的打通,开车经过的姚琛高兴地说:“现在从这条路到友谊广场特别近,等全幅通车后就更好了。”

  安定区先后投资3000万元打通了3条“断头路”,还有数条“断头路”打通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安定区有关责任人表示:“打通一条‘断头路’,不仅仅是方便了群众出行。打通一条路就能带动一个区域,形成一片景色。打通‘断头路’的工程,也是一个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工程。”

精彩推荐

  • 定西通渭书画艺术节开幕(图) 定西通渭书画艺术节开幕(图)
  • 【陇南暴洪追踪】文县近千群众惜别救灾子弟兵 【陇南暴洪追踪】文县近千群众惜别救灾子弟兵
  • 兰州一男子河中呼救 民警下水救援撞到暗礁受伤(图) 兰州一男子河中呼救 民警下水救援撞到暗礁受伤(图)
  • 兰州安宁区施工围墙变亮丽风景线(图) 兰州安宁区施工围墙变亮丽风景线(图)
  • 兰州安宁区依法推进项目建设 (图) 兰州安宁区依法推进项目建设 (图)
  • 杨丽萍《孔雀之冬》 昨夜金城唯美“开屏”(图) 杨丽萍《孔雀之冬》 昨夜金城唯美“开屏”(图)
  •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速动员组织帮扶力量开展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速动员组织帮扶力量开展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强化产业支撑和基层党组织功能 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强化产业支撑和基层党组织功能 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南市雷坝镇镇长赵亚军:暴雨中徒步挺
3   甘肃省政协脱贫攻坚工作暨脱贫攻坚领导
4   甘肃省满18周岁男学生秋季入学前须全员
5   兰州公交集团增加西站运力尽力满足旅客
6   庆阳市华池对83名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问题
7   甘肃省上半年城镇棚户区改造开工110922
8   部分私家车乱停乱放严重影响兰州西站北
9   搏击洪流显本色——陇南武警官兵公安干
10   “探访义渠古国·感受大美宁县”2017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