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一男子河中呼救 民警下水救援撞到暗礁受伤(图)

17-08-17 08:20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州一男子河中呼救民警下水救援撞到暗礁受伤

  中国甘肃网8月17日讯 据鑫报报道(记者 金振华 特约记者 苟宏伟 文/图) 8月14日晚,兰州市公安局水上派出所民警杨蕊仲在将一名欲轻生女子救助到安全地方返回途中,突然听到黄河中有人呼救,杨蕊仲见状立即跳入湍急的水中,终将落水男子救上岸,而杨蕊仲鼻梁骨骨折,身体多处软组织挫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8月14日晚11时10分,兰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中山铁桥有一女欲轻生,接警后,兰州市公安局水上派出所民警驾船迅速到达现场配合消防队员将该女子成功救助到安全地方。正当处警人员准备返回时,突然听到河面有人呼救,处警人员立即查找声源,发现不远处一男子在水中挣扎,河水已经淹没到其上半身,情况十分危急。民警杨蕊仲见状立即跳入湍急的河水中向男子游去,用尽全力将该男子救助上岸,并送120急救中心救治。目前,该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由于天黑,民警杨蕊仲在入水时脸部触碰到水中暗礁,致使鼻梁骨骨折,身体多处软组织挫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8月15日,受省公安厅副厅长、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肖春委托,兰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张克强,立即赶往医院,看望慰问受伤民警杨蕊仲,嘱咐其安心养伤,早日康复。

  兰州公安提醒广大市民:努力提高自我防溺水的安全意识,不要去有安全隐患的水域。家中有小孩的家长,应该加强对自己孩子的教育和看护,不要让小朋友在没有家长陪同的情况下独自外出或前往水塘、水库等无安全保障的水域。发现有人溺水,应及时呼救,并拨打110电话,不可盲目下水施救。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宁区施工围墙变亮丽风景线(图) 兰州安宁区施工围墙变亮丽风景线(图)
  • 兰州安宁区依法推进项目建设 (图) 兰州安宁区依法推进项目建设 (图)
  • 杨丽萍《孔雀之冬》 昨夜金城唯美“开屏”(图) 杨丽萍《孔雀之冬》 昨夜金城唯美“开屏”(图)
  •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速动员组织帮扶力量开展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速动员组织帮扶力量开展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强化产业支撑和基层党组织功能 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强化产业支撑和基层党组织功能 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后由西北师范大学授予相应学历和学位证书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后由西北师范大学授予相应学历和学位证书
  • 兰州月底全面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 医疗服务价格、医保报销政策将调整 兰州月底全面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 医疗服务价格、医保报销政策将调整
  • 甘肃省地震科普宣传队把应急避险常识送到工地送入农户(图) 甘肃省地震科普宣传队把应急避险常识送到工地送入农户(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南市雷坝镇镇长赵亚军:暴雨中徒步挺
3   甘肃省政协脱贫攻坚工作暨脱贫攻坚领导
4   甘肃省满18周岁男学生秋季入学前须全员
5   兰州公交集团增加西站运力尽力满足旅客
6   庆阳市华池对83名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问题
7   甘肃省上半年城镇棚户区改造开工110922
8   部分私家车乱停乱放严重影响兰州西站北
9   搏击洪流显本色——陇南武警官兵公安干
10   “探访义渠古国·感受大美宁县”2017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