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岷县:“多变”农民巧拓致富路

17-08-17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岷县:“多变”农民巧拓致富路

  中国甘肃网817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 赵鹏) 岷县西寨镇田家堡村村民刘大叔靠开饭馆过上了幸福生活,他乐呵呵地告诉笔者:“开了几年的饭馆,再加上地里的收成,收入一年比一年多,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近年来,岷县许多农民走上了“农忙种庄稼、农闲创收入”的致富道路。跑运输、搞贩运、药材加工、就近打工成为农民们增收致富的首选方式。

  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岷县农民的经商意识也在不断增强,一部分农民不再单一依靠种地,而是“农忙种地,农闲经商”,全县有1万多农户成为“农商结合型家庭”。不少农民在管理好农田的同时,农闲时间又干起了“经纪人”,帮助外地客商收当归、大豆等农产品,出现了不少“夫妻经纪人”,他们为外地客商提供住宿、吃饭场所,帮助客商收购农产品,这样既增加了自己的收入,又帮助农民把当地特产销售出去。目前,岷县已发展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和协会273家,社员、会员达2万多人,带动农户4万多户。如今,岷县农民创业致富典型不断涌现。他们不仅在科学种田上动脑筋,还开拓思路,在副业致富上做文章。越来越多的农民打破了“以土为本、小富即安”的传统观念,跳出土地找富路,“农忙种庄稼,农闲学经商”已成为岷县农民新的生活方式。

精彩推荐

  • 定西通渭书画艺术节开幕(图) 定西通渭书画艺术节开幕(图)
  • 兰州一男子河中呼救 民警下水救援撞到暗礁受伤(图) 兰州一男子河中呼救 民警下水救援撞到暗礁受伤(图)
  • 兰州安宁区施工围墙变亮丽风景线(图) 兰州安宁区施工围墙变亮丽风景线(图)
  • 兰州安宁区依法推进项目建设 (图) 兰州安宁区依法推进项目建设 (图)
  • 杨丽萍《孔雀之冬》 昨夜金城唯美“开屏”(图) 杨丽萍《孔雀之冬》 昨夜金城唯美“开屏”(图)
  •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速动员组织帮扶力量开展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速动员组织帮扶力量开展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强化产业支撑和基层党组织功能 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强化产业支撑和基层党组织功能 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后由西北师范大学授予相应学历和学位证书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后由西北师范大学授予相应学历和学位证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南市雷坝镇镇长赵亚军:暴雨中徒步挺
3   甘肃省政协脱贫攻坚工作暨脱贫攻坚领导
4   甘肃省满18周岁男学生秋季入学前须全员
5   兰州公交集团增加西站运力尽力满足旅客
6   庆阳市华池对83名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问题
7   甘肃省上半年城镇棚户区改造开工110922
8   部分私家车乱停乱放严重影响兰州西站北
9   搏击洪流显本色——陇南武警官兵公安干
10   “探访义渠古国·感受大美宁县”2017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