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吴明明在永昌县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共进

17-08-17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强励耘

【专题】喜迎十九大

  原标题:吴明明在永昌县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共进

  中国甘肃网8月17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 8月15日,金昌市委书记吴明明轻车简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永昌县部分乡镇,就生态建设、水利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调研。吴明明在调研中指出,永昌县要坚定不移做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坚持节水特色安全循环绿色的现代农业发展方向,充分利用本地资源优势和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金字招牌,大力发展高原夏菜、设施种植、规模养殖等特色优势产业,真正把特色、品牌和形象宣传出去、做亮叫响,不断推动县域经济再上新水平。

  有着“全国生态乡镇”称号的永昌县南坝乡,依托地形、风貌、资源等优势发展起乡村旅游产业。吴明明一行边走边看,不时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并对该乡镇生态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工作给予了肯定。

  正在建设施工的南坝寺儿沟滑雪场是目前我市唯一的雪上运动项目,该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为147亩,总造雪面积达10万平方米,今年计划完成接待服务大厅的主体工程、雪道人工造雪等建设任务。吴明明要求,滑雪场建设要始终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在保护好当地生态环境的基础上,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注重完善配套设施,打造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力争通过冰雪旅游带来的商机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元宝枫是集绿化、木材、食用、药用和沙漠治理等多种用途为一体的生态经济树种。南坝乡自2012年引进元宝枫种植项目以来,已建成育苗基地100亩,并在周边乡镇推广种植。当看到基地内约一人高的元宝枫长势良好、观赏栈道等完成初步建设后,吴明明鼓励该乡党委、政府和投资企业负责人要注重思路创新和对外宣传,突出“生态优势”和“南坝特色”,把各个生态旅游项目建设好、发展好、宣传出去,吸引更多的人来观光旅游。吴明明还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帮助投资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扶持项目早日见效。

  东寨镇藜麦种植示范基地是近年来我市特色农业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中的“新亮点”。去年以来,吴明明多次来此调研,与相关负责同志谋划开发当地旅游产业项目。如今这里景观风貌效果有所提升,旅游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正在逐步完善。吴明明一行走进基地,登上观景台驻足远眺。吴明明要求,要充分利用藜麦的营养价值和观赏价值,高标准建设好观景线路、观景台等基础设施,特别要注意设计好观景台的位置、色调等,将观景台与周边景色融为一体,达到最佳观赏效果,吸引更多的游客来金旅游。

  金昌市委办公室、政研室,市环保局、林业局、水务局、国土资源局及永昌县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精彩推荐

  • 筑绿色屏障 兴富民产业——庆阳市推进生态建设综述   筑绿色屏障 兴富民产业——庆阳市推进生态建设综述
  • 献礼十九大 兰州西北新村社区制作手抄报(图) 献礼十九大 兰州西北新村社区制作手抄报(图)
  • 实现历史跨越 攻克深度贫困——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实现历史跨越 攻克深度贫困——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 兰州市举办喜迎十九大文艺晚会(组图) 兰州市举办喜迎十九大文艺晚会(组图)
  • 【西部地理】成县凤凰山麓:历经1200年岁月的唐代珍贵题壁 【西部地理】成县凤凰山麓:历经1200年岁月的唐代珍贵题壁
  • 文坛名家评说甘肃儿童文学八骏 文坛名家评说甘肃儿童文学八骏
  • 【陇人相·我的这五年】高作旺:依托百合产业发展旅游业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陇人相·我的这五年】高作旺:依托百合产业发展旅游业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 下月起莫高窟景区实行门票半价优惠 甘肃人可免费参观月牙泉、玉门关 莫高窟将增开4个特窟 下月起莫高窟景区实行门票半价优惠 甘肃人可免费参观月牙泉、玉门关 莫高窟将增开4个特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