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重大气象信息专报 | 未来四天陇南局地有大到暴雨 请注意防范

17-08-16 17:27 来源:陇南发布 编辑:张玉芳

  陇南市气象台今天发布,17~20日,我市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全市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降水主要时段在17日下午到夜间、19-20日,过程累积雨量局地超过8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需加强防范局地强降水和累积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

  重大气象信息专报

  在我市遭遇8·7特大暴洪泥石流灾害之际,8月8日又遇四川省九寨沟县7.0级地震,给人民生命财产带来巨大损失。为了进一步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连日来,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连续作出批示,同时召开各种会议安排部署防汛抢险等工作。

  市抗旱防汛指挥部办公室发出《关于应对8月17日至8月20日强降雨过程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防汛指挥部、市防指成员单位要坚决执行陇南市抗旱防汛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加强各项防汛工作责任制的落实,特别要进一步做好灾区防汛工作,确保不再发生次生灾害,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未来几日天气

  17日下午到夜间,多云转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18日白天到夜间,阴有小雨或阵雨。

  19-20日阴有小到中雨,局地大到暴雨。

  对策建议

  由于前期刚出现过暴洪泥石流灾害,而此次降水过程持续时间较长,我市部分地方出现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提醒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范准备工作。

  1.加强防范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电力、通讯、农业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2.加强防范局地强降水和累积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3.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等灾害。

精彩推荐

  • 天水第一位梅花奖得主袁丫丫受到省文联表彰 天水第一位梅花奖得主袁丫丫受到省文联表彰
  • 天平高速PT11标段全线首根桩基顺利浇筑 天平高速PT11标段全线首根桩基顺利浇筑
  • 需求增多矛盾攀升 天水市保姆市场日趋混乱 需求增多矛盾攀升 天水市保姆市场日趋混乱
  • 2017上半年天水市CPI同比上涨0.8% 2017上半年天水市CPI同比上涨0.8%
  • 甘肃省检查组督导检查天水秦安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图) 甘肃省检查组督导检查天水秦安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图)
  • 天水秦州区执法局开展道路开挖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图) 天水秦州区执法局开展道路开挖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图)
  • 天水市食药监局召开上半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总结推进会 天水市食药监局召开上半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总结推进会
  • 天水秦州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不作为慢作为专项巡察工作汇报会 天水秦州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不作为慢作为专项巡察工作汇报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南市雷坝镇镇长赵亚军:暴雨中徒步挺
3   陇南:泥石流灾区安置工作稳步推进
4   宁县邓家村:小小微电商 打开信息扶贫
5   甘肃省政协脱贫攻坚工作暨脱贫攻坚领导
6   兰州多家房产中介违规经营被要求整改
7   甘肃省特色农产品出国路越走越宽 “一
8   甘肃省满18周岁男学生秋季入学前须全员
9   小陇| 美国草莓漂洋过海来宁县 盛夏飘
10   甘肃省旅发委下发紧急通知 旅行社违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