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公安干警:警徽在灾区生辉

17-08-14 10:23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陈骊文(实习)

  原标题:警徽在灾区生辉

  记者 王芳 见习记者 王睿

  8月6日晚,文县天池镇、梨坪镇、舍书乡突降暴雨,引发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滚滚山洪裹挟着巨石、泥沙,铺天盖地,呼啸而来……

  集结,救援……

  文县公安干警第一时间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中。

  “我从没见过那么大的洪水,更没想到情况这么严重。”回想当时的情景,天池镇派出所所长白龙飞一连说了好几个没想到。

  因为没想到,他们被洪水逼退,用警用扩音器“喊话”,疏散群众……

  因为没想到,他们逆水而行,赶往天池镇与工作人员一起疏散群众,阻止不清楚水情要回家取钱、往外抢救花椒的群众……

  “群众的生命是第一位的!”7日早上5点,彻夜未眠的文县梨坪镇派出所所长符红平带领所里的民警毅然挺进灾区,开展搜救工作。

  灾情发生后,文县公安局第一时间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紧急调度尖山派出所、临江派出所、桥头派出所民警火速增援,立即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抢险救灾工作,同时,在全局范围内下发了《关于做好防汛抢险有关事宜的紧急通知》,集合一切力量,取消一切休假,全力投入到抢险救灾之中。

  紧急部署,紧急调度,紧急行动!

  8月7日上午,文县公安局组织协调的70多名公安干警分别到达天池镇、梨坪镇受灾点。

  “小孩刚出生没多久,本来要休假的,但这里更需要我。”天池镇派出所民警王钊说。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奋不顾身的公安干警。

  救灾“集结号”在泥石流肆虐之时吹响,公安干警第一时间出现在灾难现场,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他们迅速投身抢险救灾,在救援部队到达之前,首先承担起了营救的使命。

  值得一提的是,九寨沟7.0级地震后,文县公安局还调动部分警力,全力维护东青公路、国道212线的安全通畅,确保滞留九寨沟的游客安全有序撤离。

  目前,文县公安局的160多名公安干警依然战斗在灾区的前沿阵地,寻找失联人员、排除重大险情、抢救群众财产、疏导道路交通、开展巡逻防控、帮助安置群众。

精彩推荐

  • 天水第一位梅花奖得主袁丫丫受到省文联表彰 天水第一位梅花奖得主袁丫丫受到省文联表彰
  • 天平高速PT11标段全线首根桩基顺利浇筑 天平高速PT11标段全线首根桩基顺利浇筑
  • 需求增多矛盾攀升 天水市保姆市场日趋混乱 需求增多矛盾攀升 天水市保姆市场日趋混乱
  • 2017上半年天水市CPI同比上涨0.8% 2017上半年天水市CPI同比上涨0.8%
  • 甘肃省检查组督导检查天水秦安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图) 甘肃省检查组督导检查天水秦安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图)
  • 天水秦州区执法局开展道路开挖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图) 天水秦州区执法局开展道路开挖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图)
  • 天水市食药监局召开上半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总结推进会 天水市食药监局召开上半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总结推进会
  • 天水秦州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不作为慢作为专项巡察工作汇报会 天水秦州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不作为慢作为专项巡察工作汇报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南市雷坝镇镇长赵亚军:暴雨中徒步挺
3   陇南:泥石流灾区安置工作稳步推进
4   宁县邓家村:小小微电商 打开信息扶贫
5   甘肃省政协脱贫攻坚工作暨脱贫攻坚领导
6   兰州多家房产中介违规经营被要求整改
7   甘肃省特色农产品出国路越走越宽 “一
8   甘肃省满18周岁男学生秋季入学前须全员
9   小陇| 美国草莓漂洋过海来宁县 盛夏飘
10   甘肃省旅发委下发紧急通知 旅行社违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