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村支书蔚金海:几车铅丝笼,装满公仆情

17-08-14 10:23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陈骊文(实习)

  原标题:几车铅丝笼,装满公仆情

  记者 杨丽君

  “多亏了蔚支书的铅丝笼,不然鱼洞段垮塌河堤就很难在第一时间修复。”8月11日,记者在西和县大桥镇采访时,该镇党委书记高旭红感叹不已。

  “8·7”特大暴洪泥石流灾害中,太石河、西汉水水位暴涨,西和县大桥镇、太石河乡受灾严重,特别是鱼洞段河堤垮塌严重,而作为县城到大桥镇、太石河乡救援的必经之路,保护这一“生命通道”尤为紧急。

  “刚开始往里面投沙袋、巨石块,但因为洪水太急,投进去就不见踪影了。”高旭红说,为了保护河堤,控制险情,大桥镇立即组织机械、人员开展应急抢险工作,但没想到在暴虐的洪水面前人力如此渺小。

  情急之中,鱼洞村村支书蔚金海拉来了自家仓库里的铅丝笼。这是一种由优质低碳钢丝经机械拧编而成,里面装上石料后便会形成自透水的、柔性的、生态的防护结构。

  “我们这里是河川地带,我从小在这里长大,知道发洪水带来的危害,所以要做好未雨绸缪。”蔚金海说,当村支书之前,自己常在外面承包一些防汛工程,当时有剩余的铅丝笼就拉了回来,没想到这次真派上了大用场。

  镇上的干部回忆,当时不知道拉了几车,蔚支书只说抢险要紧不用记账。洪水一直在肆虐,多亏有铅丝笼,干群合力完成了对危险河堤的抢修加固,控制了险情,让该村集中安置点上的群众房屋和农田没有继续受灾。

  “大家受灾都很严重,我们不能等靠要,迅速自救才能最大程度降低受灾损失。”49岁的蔚金海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去年12月被群众推选为村支书,他为此舍弃了很多工程项目,专心干村里的事情。“这绝对不是一个名号,而是一份责任。”他说。

精彩推荐

  • 天水第一位梅花奖得主袁丫丫受到省文联表彰 天水第一位梅花奖得主袁丫丫受到省文联表彰
  • 天平高速PT11标段全线首根桩基顺利浇筑 天平高速PT11标段全线首根桩基顺利浇筑
  • 需求增多矛盾攀升 天水市保姆市场日趋混乱 需求增多矛盾攀升 天水市保姆市场日趋混乱
  • 2017上半年天水市CPI同比上涨0.8% 2017上半年天水市CPI同比上涨0.8%
  • 甘肃省检查组督导检查天水秦安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图) 甘肃省检查组督导检查天水秦安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图)
  • 天水秦州区执法局开展道路开挖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图) 天水秦州区执法局开展道路开挖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图)
  • 天水市食药监局召开上半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总结推进会 天水市食药监局召开上半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总结推进会
  • 天水秦州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不作为慢作为专项巡察工作汇报会 天水秦州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不作为慢作为专项巡察工作汇报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南市雷坝镇镇长赵亚军:暴雨中徒步挺
3   陇南:泥石流灾区安置工作稳步推进
4   宁县邓家村:小小微电商 打开信息扶贫
5   甘肃省政协脱贫攻坚工作暨脱贫攻坚领导
6   兰州多家房产中介违规经营被要求整改
7   甘肃省特色农产品出国路越走越宽 “一
8   甘肃省满18周岁男学生秋季入学前须全员
9   小陇| 美国草莓漂洋过海来宁县 盛夏飘
10   甘肃省旅发委下发紧急通知 旅行社违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