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清水县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现场会(图)

17-08-16 17:23 来源:清水县委外宣办 编辑:张倩(实习)

  原标题:天水清水县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现场会(图)

  8月15日,清水县以现场观摩的形式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现场会,旨在了解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存在的困难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的办法与思路,推动这项工作顺利开展,切实达到易地扶贫搬迁“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可发展”的预期目标。

  当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清水县委书记刘天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伟东,县政协主席丁旺喜等带领县四大组织分管领导、各乡镇党政和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永清、白沙、山门、秦亭、新城、黄门、松树、白驼、红堡等乡镇的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现场,实地观摩正在建设或者即将动工建设的项目。

  现场观摩时,刘天波指出,虽然全县易地搬迁工程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仍存在一部分工程选址难,征地难,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量大、功能要求高、资金缺口大,搬迁农户自筹资金压力大,部分工程进展缓慢,入住率不高、国家制定的红线把的不严等典型问题。总体来看,2015年的搬迁项目入住率不高,2016年的搬迁项目任务有尾欠,2017年的搬迁项目进度非常缓慢。

  刘天波强调,在易地搬迁工程建设中要严把好四个关口,即:把好按期完成建设任务的时间节点关口,把好工程建设质量关口,把好提高建设效率关口,把好各类资金规范管理关口。守住“四条红线”,即:建档立卡户必须精准、人均住房面积不超过25平方米、建房自筹资金不超过1万元、融资贷款不能让建档立卡户来偿还。同时要坚持做到四个结合,即:坚持做到易地扶贫搬迁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坚持做到搬迁安置与配套致富产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结合,坚持做到旧村复垦与生态建设相结合,坚持做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新村建设与环境整治相结合。

  刘天波要求,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要转换思想观念、开动脑子,着力解决资金缺口问题,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和县易地扶贫搬迁领导小组要统领协调,切实形成合力,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这场攻坚战,大决战,切实把这件惠及民生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据介绍,清水县自2005年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以来,共开工建设安置新村107个,安置搬迁农户8020户3.88万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496户6396人。已建成安置新村74个,安置搬迁农户5717户2.77万人,其中建档立卡户430户2050人;在建安置新村33个,集中和插花安置共搬迁农户2303户11075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066户4346人。在近年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实施过程中,严格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套工作班子,一个实施主体,一抓到底”的“五个一”项目工作机制、“四个结合”工作原则和“1+10+5”的工作方法,不仅有效推动了项目的顺利实施,而且实现了“新村规划布局、房屋户型设计、单位面积造价、配套设施建设、工程质量达标、后续产业发展”群众“六满意”,达到了预期目标。

  (白沙镇赵沟易地搬迁工程)

  (秦亭镇党河易地搬迁工程)

  (新城乡杨河易地搬迁工程)

  (永清镇马沟村易地搬迁工程建设现场)

精彩推荐

  • 玩着玩着啤酒盖卡在喉咙 武威男孩来兰治疗河北交警急送医院 玩着玩着啤酒盖卡在喉咙 武威男孩来兰治疗河北交警急送医院
  • 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举行大规模灭火实战演练(图) 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举行大规模灭火实战演练(图)
  • 兰州市打造高效廉洁政务环境(图) 兰州市打造高效廉洁政务环境(图)
  • “藜麦”成为兰州榆中农民增收新产业(图) “藜麦”成为兰州榆中农民增收新产业(图)
  • 墙上下功夫“秀出”文明新风尚 兰州市安宁区创城工作创出群众获得感(图) 墙上下功夫“秀出”文明新风尚 兰州市安宁区创城工作创出群众获得感(图)
  • 舞动乡村情共创文明城 兰州市魏岭乡举办广场舞大赛(图) 舞动乡村情共创文明城 兰州市魏岭乡举办广场舞大赛(图)
  • 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兰州周家庄社区(图) 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兰州周家庄社区(图)
  • 兰州:城市细节需进行改善文明创建要共同努力(图) 兰州:城市细节需进行改善文明创建要共同努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