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万家村:直面灾难 奔向希望

17-08-16 15:09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陈骊文(实习)

  原标题:直面灾难 奔向希望

  记者 靳淑敏

  灾难中的感悟是一部心灵大书!作为一名记者,时刻在新闻采访现场,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8·7”暴洪泥石流灾害,让我市6县区遭受重创。我和同事被派往礼县西和县采访。万家村,因为短时间内降雨量达到了211.6毫米,全国第一,没有人员伤亡而备受关注。

  8月10日早上前往万家村采访,通往村上的道路被滑坡和泥石流阻断,车辆不能通行,镇上的干部告诉我们,沿线的村民,自发地到路上疏通道路,已经清理出了一条摩托车可以通行的小便道,可以用摩托车送我们上去采访。坐在村民陈福胜身后,每隔一段路就能看到有一些被滑坡摧毁的房屋,我唏嘘不已,陈福胜却说:“只要人没事,比什么都重要,继续干就又都有了!就像这路断了,我们大家一起干,再加上乡上调的挖掘机,说是下午就能通到村上!”

  随后,“只要人没事,比什么都重要,继续干就又都有了!”我们经常听到和“看到”。在通往万家村一组的路上,村主任陈军福领着一大波人在清理路上被冲下的淤泥和大树,他们干得很起劲。村民杜建涛家门前滑坡,落在了杜红霞家屋后,两家老人、小孩全部出动,一起把淤泥清理掉。

  通往万家村四组的通组路,刚刚修通20多天,就被严重损坏,是受损最严重的路段,我们步行了一个多小时,终于从三组走到了四组,沿路上有滑坡,有的路段被滑坡覆盖的一点路基都看不到。花椒树虽然被冲倒在地,但花椒颗粒依然红艳。陈福胜告诉我们,他家今年能产200多斤花椒,按照50元一斤,也能卖不少钱哩!日子又会慢慢好起来的!

  在万家村,虽然有倒塌的房屋,坍塌的道路,但村民们采摘晾晒花椒没有被耽搁。陈军福告诉我们:“村上80%的人家里有花椒树,等到村上的路抢修通了,村上的花椒销售就可以开始了。”

  从村里往外走的时候,村民杜龙指着他家正在修建的房说,他要把房子建得更结实、更漂亮。

  在灾难面前,只要信念不倒,精神不倒,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万家村人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直面灾难,奔向希望的姿态。

精彩推荐

  • 天水第一位梅花奖得主袁丫丫受到省文联表彰 天水第一位梅花奖得主袁丫丫受到省文联表彰
  • 天平高速PT11标段全线首根桩基顺利浇筑 天平高速PT11标段全线首根桩基顺利浇筑
  • 需求增多矛盾攀升 天水市保姆市场日趋混乱 需求增多矛盾攀升 天水市保姆市场日趋混乱
  • 2017上半年天水市CPI同比上涨0.8% 2017上半年天水市CPI同比上涨0.8%
  • 甘肃省检查组督导检查天水秦安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图) 甘肃省检查组督导检查天水秦安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图)
  • 天水秦州区执法局开展道路开挖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图) 天水秦州区执法局开展道路开挖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图)
  • 天水市食药监局召开上半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总结推进会 天水市食药监局召开上半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总结推进会
  • 天水秦州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不作为慢作为专项巡察工作汇报会 天水秦州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不作为慢作为专项巡察工作汇报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南市雷坝镇镇长赵亚军:暴雨中徒步挺
3   陇南:泥石流灾区安置工作稳步推进
4   宁县邓家村:小小微电商 打开信息扶贫
5   甘肃省政协脱贫攻坚工作暨脱贫攻坚领导
6   兰州多家房产中介违规经营被要求整改
7   甘肃省特色农产品出国路越走越宽 “一
8   甘肃省满18周岁男学生秋季入学前须全员
9   小陇| 美国草莓漂洋过海来宁县 盛夏飘
10   甘肃省旅发委下发紧急通知 旅行社违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