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振作精神渡难关 齐心协力建家园 林铎赴陇南检查指导暴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工作

17-08-13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振作精神渡难关 齐心协力建家园 林铎赴陇南检查指导暴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工作侧记

  中国甘肃网8月1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甘肃日报记者 徐爱龙)8月6日至7日,一场不期而至的暴雨降临陇南,降水量瞬间突破历史极值,引发暴洪泥石流,房屋倒塌、道路受损、农田被淹……多个县区遭受重创。

  灾情一直牵动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的心,接到灾情报告后,他第一时间作出批示:“雨情就是命令。各级干部要到一线去,帮助群众防灾救灾,保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把受灾损失降到最低。”11日至12日,林铎专程赶赴陇南市,实地了解受灾情况,检查指导抢险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的部队官兵及干部群众。

  在文县梨坪镇、天池镇和武都区安化镇,林铎踩着乱石泥泞,察看道路、民房和农田损毁情况,详细了解应急抢险救援工作。一路走一路看,洪灾肆虐的痕迹四处可见。林铎与村民们亲切交谈,询问受灾情况。72岁的罗文信老人告诉林书记:“房子倒了我都没掉眼泪,看到大家来帮我,眼泪就止不住流了下来。”林铎握着老人的手,轻声安慰:“人安全就好,党和政府会帮助你盖新房子,咱们一块努力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新家园!”

  暴洪冲毁了大量房屋,许多群众无家可归,他们的生活是否得到了妥善安置?林铎对此十分惦念,他专程来到梨坪镇、天池镇、安化镇临时安置点,看望了受灾群众李长剑、李长福、邱月兰、师志新、苏五十、马翠芬等。林铎说,请大家放心,党和政府一定会妥善安置大家的生产生活,帮助大家渡过难关,重建新家园。林铎还详细查看了物资发放点、医疗卫生点,看望了志愿者等,他要求当地干部要过细工作,组织好救灾物资调运发放和管理使用,确保大家有地方住,有热饭吃,有干净水喝,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生活。要加强卫生防疫和心理疏导抚慰,保证灾后没有疫情发生,让大家尽快从灾害的阴影中走出来。

  暴洪泥石流发生前,文县和武都区村镇党员干部用敲锣鼓的方式预警,第一时间组织村民转移,将伤亡降到了最低。林铎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关键时刻,我们基层党员干部临危不惧,身先士卒,及时组织疏散群众,积极投身抢险救灾,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部队官兵总是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林铎走到正在清理废墟的战士们中间,与他们握手致意,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充分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确保抢险救援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林铎强调,当前要尽快抢修被毁的基础设施,恢复交通、电力、通信和供水。要组织专家团队搞好灾情评估,科学编制灾后重建规划和方案,加强地质灾害监测和隐患排摸,严防次生灾害发生。他表示,有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有灾区干部群众的顽强拼搏,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只要大家坚定信心,振作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战胜灾害,重建美好新家园!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一同检查指导。

精彩推荐

  • 天水第一位梅花奖得主袁丫丫受到省文联表彰 天水第一位梅花奖得主袁丫丫受到省文联表彰
  • 天平高速PT11标段全线首根桩基顺利浇筑 天平高速PT11标段全线首根桩基顺利浇筑
  • 需求增多矛盾攀升 天水市保姆市场日趋混乱 需求增多矛盾攀升 天水市保姆市场日趋混乱
  • 2017上半年天水市CPI同比上涨0.8% 2017上半年天水市CPI同比上涨0.8%
  • 甘肃省检查组督导检查天水秦安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图) 甘肃省检查组督导检查天水秦安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图)
  • 天水秦州区执法局开展道路开挖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图) 天水秦州区执法局开展道路开挖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图)
  • 天水市食药监局召开上半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总结推进会 天水市食药监局召开上半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总结推进会
  • 天水秦州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不作为慢作为专项巡察工作汇报会 天水秦州区召开重点项目建设不作为慢作为专项巡察工作汇报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南市雷坝镇镇长赵亚军:暴雨中徒步挺
3   陇南:泥石流灾区安置工作稳步推进
4   宁县邓家村:小小微电商 打开信息扶贫
5   甘肃省政协脱贫攻坚工作暨脱贫攻坚领导
6   兰州多家房产中介违规经营被要求整改
7   甘肃省特色农产品出国路越走越宽 “一
8   甘肃省满18周岁男学生秋季入学前须全员
9   小陇| 美国草莓漂洋过海来宁县 盛夏飘
10   甘肃省旅发委下发紧急通知 旅行社违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