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安定实施“六大工程”助力精准脱贫

17-08-16 0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定西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安定实施“六大工程”助力精准脱贫

  中国甘肃网816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 曹应森 王聪) 安定区深入实施农村供水入户、村道硬化、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富民产业培育、能力素质提升“六大工程”,助力精准脱贫显实效,全力实现年内减少贫困村35个以上、贫困人口1万人以上的目标任务。

  农村供水入户工程。全区筹集资金6126万元,启动实施了10481户农户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力争年内自来水入户率和通水率达95%以上。

  村道硬化工程。以“扶贫路、产业路、致富路”为重点,今年计划落实国家开发银行政策性贷款2亿元,实施贫困村内道路硬化工程400公里,力争通过2—3年时间完成2000公里村内道路硬化改造,实现自然村硬化路全覆盖。

  易地扶贫搬迁工程。紧盯“两个一万”,争取资金6.27亿元,以“集中安置为主、插花安置为辅”的方式,规划建设50户以上集中安置点12个。将专项建设基金、长期低息贷款等资金统筹用于易地搬迁农户住房建设,人均住房补贴3.27万元。计划投入长期贴息贷款1亿元,在集中安置区探索推行“政府投资、集体所有、主体经营、带动农户”模式,加快后续产业培育步伐,大力发展“搬迁经济”,实现“种有棚、养有圈、商有铺、工有厂”的目标。

  农村危房改造工程。筹资1.7亿元,按照户均补助2万元、提供5万元贴息贷款的政策标准,启动了9599户C级、D级危房改造工程,目前已开工建设5460户。

  富民产业培育工程。按照贫困村“四个一”和贫困户“三个一”的产业培育发展模式,大力实施百万亩薯、百万亩草、百万头畜“三个百万”产业培育工程。依托产业扶贫专项资金、扶持村级集体经济试点等项目资金,筹集资金1200多万元,扶持10个贫困村3900户贫困户加快发展马铃薯、草牧、蔬菜等特色优势产业,进一步拓展贫困群众增收致富门路。能力素质提升工程。按照“农民点菜、政府下单、部门主厨”的方式,持续抓好生产经营技术和劳务输出技能培训颁证工作,已完成贫困劳动力培训2200人;抢抓福州台江对接帮扶机遇,分批培训输转劳动力300多人。

精彩推荐

  • 兰州:清扫马路发现一堆钱 环卫大姐之举让人点赞 兰州:清扫马路发现一堆钱 环卫大姐之举让人点赞
  • 劳动开创未来(196) 劳动开创未来(196)
  • 兰州金轮大厦门前水管爆裂相关部门紧急抢修 预计17日早晨恢复供水 兰州金轮大厦门前水管爆裂相关部门紧急抢修 预计17日早晨恢复供水
  • 兰州公交驾驶员宣誓:“礼让斑马线” 兰州公交驾驶员宣誓:“礼让斑马线”
  • 时代的发展(198) 时代的发展(198)
  • 书香飘万家 陶冶你我他(199) 书香飘万家 陶冶你我他(199)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当先(200)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当先(200)
  • 图说甘肃丨兰州旅游热“火”了羊皮筏子 图说甘肃丨兰州旅游热“火”了羊皮筏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南市雷坝镇镇长赵亚军:暴雨中徒步挺
3   陇南:泥石流灾区安置工作稳步推进
4   宁县邓家村:小小微电商 打开信息扶贫
5   甘肃省政协脱贫攻坚工作暨脱贫攻坚领导
6   兰州多家房产中介违规经营被要求整改
7   甘肃省特色农产品出国路越走越宽 “一
8   甘肃省满18周岁男学生秋季入学前须全员
9   小陇| 美国草莓漂洋过海来宁县 盛夏飘
10   甘肃省旅发委下发紧急通知 旅行社违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