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宁县首届最美乡村民谣音乐文化旅游艺术节盛大开幕

17-08-13 11:45 来源:网易甘肃 编辑:闫倩倩(实习)

2017全国百家媒体宁县行大型采访活动

  大美宁州逢盛世,义渠古都展新姿,潺潺清溪绕村流,风动碧荷满院香。8月12日上午,由宁县县委、宁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宁县首届最美乡村民谣音乐文化旅游艺术节开幕式在湘乐镇莲花池景区隆重举行。

  庆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廷祯出席开幕式并宣布中国?最美乡村民谣音乐文化旅游艺术节开幕。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庆阳市政协副主席苏秀霞出席开幕式,宁县县委书记侯昌明,宁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鹏飞,宁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鹏程。

  签约现场

  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石博学代表县政府分别与企业代表现场签约义渠百花园生态旅游开发、宋庄荷塘生态园建设、老虎沟湿地生态园建设、天香牡丹休闲娱乐中心建设、现代农业创意观光园建设、玫瑰风情香镇建设、神龙谷综合开发建设、岐黄羊肚菌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等8个文化旅游项目,现场签约资金6.03亿元。

  侯昌明在致辞中表示,宁县是一块美丽神奇的土地,沃野平畴、山清水秀,可以尽情领略自然生态的美妙胜景。走进宁县,就是走进美轮美奂的山水画卷。潺潺湲湲的九龙河水、翩翩起舞的百里荷塘、自然清新的旷野微风、镌刻乡愁的美丽田园。随便摘取一寸芳香,都能让惬意的心情快乐飞翔,也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提供了一个回归自然、放飞心灵的精神家园。宁县是一块得天独厚的福地,底蕴深厚、钟灵毓秀,可以让人亲身感受历史人文的传奇经典。感悟宁县,就是感悟千年文明的古朴厚重。一首首先周民族的美妙音符,一缕缕庙嘴坪上的义渠遗风,一块块秦直古道上的秦砖汉瓦,见证了历史的沧桑巨变。教民稼穑周先祖,旷世枭雄义渠王,金戈铁马秦始皇,一代名臣狄仁杰,无数豪杰在这片土地上尽显英雄本色。触摸历史遗存,一切喧嚣和浮躁终将烟消云散,沉淀下来的唯有繁华落尽时的温暖与宁静。宁县是一块前景广阔的热地,这里资源富集、生机勃发,可以共同谱写全面小康的恢宏乐章。见证宁县,就是见证繁荣发展的奋进历程。生活在黄土高原的宁县儿女,历来懂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伟大意义。按照“旅游+”的多产业融合思路,大力发展以文化旅游为代表的第三产业,突出全域旅游理念,主打义渠品牌,实现了旅游与基础配套、美丽乡村、产业培育、生态建设、精准扶贫、民俗文化的互促共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幕式上,现场表演了精彩的舞蹈《大梦义渠》、独唱《梦回义渠》、民谣《义渠情歌》3个文艺节目,充分彰显了宁县独具魅力的义渠民俗文化特色,演出活动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气氛热烈。随后,与会各界领导和来宾进园参观游览。宁县作为陇上古郡名邑,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民风敦厚,物产丰富。自周先祖公刘在此教民稼穑、拓荒务农开始,农耕文明绵延数千年。境内历史文化遗址众多,义渠古国、秦直古道、辑宁楼、政平唐塔、湘乐宋塔等古遗址底蕴深厚;香包、刺绣、剪纸、石雕等民俗文化产业享誉陇原;革命烈士陵园、王孝锡革命烈士纪念馆、中共邠宁支部等红色资源内涵厚重。黄土地的雄浑、子午岭的巍峨、九龙川的灵秀,孕育了宁县独有的文化特质。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历史文化研究和旅游产业开发,按照大旅游、大联合、大发展的思路,坚持以打造“黄土绿洲、人文宁县”为目标,突出人文、生态两大特色,持续推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得到了较快发展。

  据了解,本次中国?宁县首届最美乡村民谣音乐文化旅游艺术节以“美丽家园、印象义渠、圣洁莲花”为活动主题。时间为8月12日至14日,届时活动将举办陆营房基地启动仪式,“美丽家园、印象义渠、圣洁莲花”讲故事文化采风暨矛盾文学奖提名作家、县政协委员巴陇锋作品研讨会及“点亮心灯”全国诗歌散文大奖赛颁奖仪式,最美乡村民谣音乐节主题活动,“美丽家园、印象义渠、圣洁莲花”大型义渠篝火晚会,第二届“探险神龙谷”徒步挑战赛,“醉美宁县”大型群星演唱会,“乡村潮人街”及文化旅游产品创意集市,“探访义渠古国?感受大美宁县—2017重点新闻媒体宁县行”采访,“印象义渠?大美宁县”摄影大赛作品展九项活动。

  中国·宁县首届最美乡村民谣音乐文化旅游艺术节是宁县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立足乡村自然风光和民俗风情特色,大力发展乡村文化旅游,共建和谐美丽家园的积极实践,是宁县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扩大开放开发的重要举措,节会将为推动宁县文化旅游产业和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注入新的强大的动力。(毛晶)

精彩推荐

  • “探訪義渠古國·感受大美寧縣”新聞媒體寧縣行活動啟動 “探訪義渠古國·感受大美寧縣”新聞媒體寧縣行活動啟動
  • 中国·宁县首届最美乡村民谣音乐文化旅游艺术节开幕 中国·宁县首届最美乡村民谣音乐文化旅游艺术节开幕
  • 巧手绣出新生活 宁县香包市场运作给非遗传承带来新活力(组图) 巧手绣出新生活 宁县香包市场运作给非遗传承带来新活力(组图)
  • 甘肃文县:全力以赴 抢险救灾(组图) 甘肃文县:全力以赴 抢险救灾(组图)
  • 天水秦安:花椒丰收 香飘万家(图) 天水秦安:花椒丰收 香飘万家(图)
  • 丝绸之路骑射国际大学生邀请赛在阿克塞县开幕 丝绸之路骑射国际大学生邀请赛在阿克塞县开幕
  • 甘肃省普高招生最后一批次昨日开录 N段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13日20时至14日8时 14日10时开录 甘肃省普高招生最后一批次昨日开录 N段征集志愿时间为8月13日20时至14日8时 14日10时开录
  • 张掖市高台县巷道镇高地村综合服务中心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 张掖市高台县巷道镇高地村综合服务中心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人相·八一特刊】我是一个兵,有爱
3   杨涛任庆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王谦不再
4   甘肃省高速公路将于8月10日零时起 严格
5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
6   H5 |八一建军节90周年献礼 跟着小编一
7   庆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8   甘肃省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军地座谈会在兰
9   H5 |甘肃省纪念建军90周年大型图片展
10   建军90周年图解|十八大以来军事立法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