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天灾无情人有情 各方爱心暖人心——社会各界援助文县灾区纪实(图)

17-08-10 09:10 来源:陇南发布 编辑:狄东阳

  当阳光重新普照大地,遭受特大暴雨袭击的人们开始清理家中的泥石流,查看淹没的农田,搭建救灾帐篷。在损毁严重的乡间公路上,一辆辆警车、物资供应车陆续向着重灾区挺进……

  8月7日,文县梨坪、天池、舍书等乡镇遭遇特大暴雨泥石流袭击。天灾无情、人间有爱,面对重大灾情,来自各方的爱心力量汇聚在重灾区,谱写了一曲慷慨激昂的抗洪抢险壮歌。

  天池镇白马村受灾现场

  梨坪镇金坪村受灾现场

  8月6日晚22时至8月7日早晨7时,文县天池镇、梨坪镇、舍书乡出现强将降水天气,引发局部暴洪泥石流灾害,造成3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据统计,灾害造成8人死亡,1人失联,4人受伤,并造成房屋、道路、水利设施、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

  临江镇临江村村民为受灾乡镇捐款捐物并奔赴天池乡为救灾人员及受灾群众做饭。

  灾情发生后,记者在天池镇王家庄村清泉堡社集中安置点旁边的广场上看到,有一位忙得满头大汗的中年人,正在生火做饭,他就是临江乡临江村党支部书记邱龙文,灾害发生后,他组织村子里的40多位男女青年,拉上家中的锅碗瓢盆,自愿到灾区集中安置点来做饭,一日三餐,柴米油盐,就是为了让受灾群众、救援人员和志愿者能吃上一口热腾腾的饭菜,喝上一口热水。

  陇南阳光公益慈善联合会组织爱心企业捐赠物资

  同样,来自尖山乡尚家山村村民尚志喜自掏腰包给灾区捐献50件矿泉水,他说“大灾面前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也要为灾区群众奉献微薄之力。盛夏时节,酷暑难耐,走一会路,人就大汗淋漓,住在帐篷里的受灾群众牵动着大家的心。天池镇鹞子坪村的任付民,从自家拉来了51个大西瓜给受灾群众每户送了一个,他说:“天气这么炎热,吃个西瓜解解暑,我们一起度过难关。”

  西瓜送到了受灾群众的帐篷里

  为了支援灾区,文县民政局、残联、总工会、团县委、妇联、红十字会发起了捐款活动。募捐活动开始后,大批干部群众、爱心企业纷纷响应,为灾区人民伸出了爱的援手,将爱心与祝福纷纷投进了募捐箱。

  胜宏科技(惠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涛听到家乡受灾的消息,立即捐款50万元。

  文县廊桥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志向灾区捐款10万元,他说,天灾无情,大爱无疆,希望灾区人民坚强!相信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下,灾区的明天一定更加美丽,灾区人民的未来更加美好!

  文县残联、爱心企业向灾区捐款捐物

  文县干部群众为灾区捐款

  与此同时,全县社会各界积极动员起来,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发起爱心倡议,动员各界援助灾区。文县慈善协会、爱心公益促进会组织志愿者为灾区送来了方便面、矿泉水等日常用品,为受灾群众送去了温暖,鼓励他们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心手相牵温暖传遍灾区

  文县慈善协会组织文县鑫城汽贸、驾校,太平洋影城、顺和酒业、建军摩托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受灾群众捐助救灾物资。

  临江镇东风新村天然居农家乐免费为过往救灾人员提供饭菜。

  梨坪金坪村受灾群众给救灾的武警官兵及抢险救援同志送上自家青鲜苹果。

  梨坪镇李家坝妇女主席李巧霞发动全村妇女为受灾群众捐赠馒头、饼子、卫生纸等并为受灾群众做饭。

  诚通物流捐赠大米、方便面、矿泉水等。

  玉垒乡为灾区捐赠蔬菜

  临江镇临江、蒋冯、羊二坝、东风、蒋家湾等村妇联同志为天池受灾群众送上救灾物资。

  文县三兄弟武馆捐赠救灾物资。

  屯寨村妇女自发组织为救灾人员做饭。

  天池乡鹞子坪村村民为武警官兵送来西瓜。

  梨坪镇手机店老板秦德强为手机被泥石流掩埋的受灾群众送去新手机和充电宝。

  人社局运送救灾物资。

  粮食局运送救灾物资。

  爱心人士为灾区群众免费维修家电。

  特别提示

  由于灾区涌入的各种车辆过多,极易造成交通堵塞,文县设立了两个捐赠点及一个捐款专户,救灾物资可就近运往捐赠点,方便疏散车辆保障道路畅通。

  目前,灾区急需棉絮、被子、床单、被套、锅碗瓢盆等生活用品,方便面、矿泉水等已满足灾区群众需要。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周知。

  一、城区捐赠点

  联系人:陈孝平电话:13830905622

  二、临江片捐赠点

  联系人:骆凡电话:15103981000

  联系人:刘阳电话:15346890805

  三、捐款专户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文县支行

  账号:2711090609026400271(请注明“为文县暴洪灾害灾区捐款”)

  联系人:杨德成电话:13099325342

  联系人:张晶电话:13830995507

精彩推荐

  • 俄罗斯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合唱团在武威凉州植物园演唱 俄罗斯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合唱团在武威凉州植物园演唱
  • 酒泉金塔县新型牧草搂草翻晒机研制成功 酒泉金塔县新型牧草搂草翻晒机研制成功
  • 兰州科技街社区举办未成年人趣味运动会(图) 兰州科技街社区举办未成年人趣味运动会(图)
  • 兰州铁路东村社区开展国学讲座宣传禁毒(图) 兰州铁路东村社区开展国学讲座宣传禁毒(图)
  • 定西市渭源县中央移民搬迁财政补助资金上湾乡安置区项目进展顺利 定西市渭源县中央移民搬迁财政补助资金上湾乡安置区项目进展顺利
  • 兰州城事映像:专用自行车道亮相静宁南路(图) 兰州城事映像:专用自行车道亮相静宁南路(图)
  • 文县“8·7”特大暴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有序推进(图) 文县“8·7”特大暴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有序推进(图)
  • 兰州市民反映:兰棉厂区家属院楼顶防水层老化破损 顶楼居民家逢雨即漏 兰州市民反映:兰棉厂区家属院楼顶防水层老化破损 顶楼居民家逢雨即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人相·八一特刊】我是一个兵,有爱
3   杨涛任庆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王谦不再
4   甘肃省高速公路将于8月10日零时起 严格
5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
6   H5 |八一建军节90周年献礼 跟着小编一
7   庆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8   甘肃省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军地座谈会在兰
9   H5 |甘肃省纪念建军90周年大型图片展
10   建军90周年图解|十八大以来军事立法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