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集中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活动

17-08-09 17:20 来源:天天天水网 编辑:张倩(实习)

  原标题:天水市集中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活动

  中国甘肃网8月9日讯 据天天天水网报道 (记者 邵兰霞) 8月7日,记者从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为提升公民文明旅游素质,塑造美好天水形象。从7月下旬至11月,我市集中开展主题为“文明旅游,携手同行”的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在国庆、寒暑假等旅游出行高峰期间开展,普及宣传文明旅游基本规则和内涵,引导市民树立文明出游的意识,形成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宣传规模和声势。在景区景点、设立便民利民志愿服务站点,起到引导、答复咨询、制止不文明行为等。对旅行社经营管理方面重点抓好宣传教育、行业自律、合同规范等工作。对导游进行业务培训,使其服务规范,不索取小费,不误导游客消费,做好游客“出行前宣传教育、旅途中督促提醒、返程后总结反馈”等工作。

  “这次集中开展文明旅游宣教活动,针对超范围经营、无证导游、无证旅游客运、降低服务标准等重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努力实现旅游市场规范有序运行,营造文明旅游经营环境。既鼓励旅游者的文明旅游行为,也披露各类不文明行为及其案例。各旅行社、旅游星级饭店、景区等相关旅游企业形成联动,对游客旅游不文明行为进行举报,旅游部门建立本地区范围内的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档案,并逐级报送至省旅发委,纳入省级和全国“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市文化和旅游局的工作人员说。

  活动通过开展公益宣传营造文明旅游浓厚氛围,通过开展行业创建提升文明旅游服务水平,通过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净化旅游市场环境,通过开展文明旅游培训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提升我市旅游文明形象和游客的满意度,为推进我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

精彩推荐

  • 金昌举办第三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金昌举办第三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 陇南康县首现野生金丝猴 陇南康县首现野生金丝猴
  • 兰州:这几天雨不停(图) 兰州:这几天雨不停(图)
  • 玩着玩着啤酒盖卡在喉咙 武威男孩来兰治疗河北交警急送医院 玩着玩着啤酒盖卡在喉咙 武威男孩来兰治疗河北交警急送医院
  • 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举行大规模灭火实战演练(图) 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举行大规模灭火实战演练(图)
  • 兰州市打造高效廉洁政务环境(图) 兰州市打造高效廉洁政务环境(图)
  • “藜麦”成为兰州榆中农民增收新产业(图) “藜麦”成为兰州榆中农民增收新产业(图)
  • 墙上下功夫“秀出”文明新风尚 兰州市安宁区创城工作创出群众获得感(图) 墙上下功夫“秀出”文明新风尚 兰州市安宁区创城工作创出群众获得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