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会宁县新庄镇“12334”再掀“创城”新高潮

17-08-09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贾雯

  中国甘肃网8月9日讯 (通讯员 郑亚娜) 为了彻底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创建让“群众满意”的人居环境,在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和全域无垃圾工作的推动下,新庄镇党委积极部署,主动作为,以环境治理“改善的是环境,塑造的是形象,凝聚的是人心,推动的是工作”为理念,按照“12334”的工作思路,科学规划、网格治理,规范管理,镇村面貌焕然一新。

  贯穿一条主线提高政治站位

  新庄镇党委以“全域无垃圾”为主线,紧抓“美丽村镇建设、公民道德素质”两个提升目标,持续加强镇区环境卫生大整治,先后多次召开“创城暨全域无垃圾”工作会议,要求广大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树立责任意识、强化行动自觉、坚定必胜信念,起好表率、挑起担子、靠实责任,牢记“创城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扑下身子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为群众提供一个舒适、优美、宜居的人居环境。

  规范网格治理强化责任意识

  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将镇区范围内的区域划分为“1239”+62个网格(一条主干道:海榆公路;两条沟:杨赵沟、武家沟;三条次干道:杨赵至杨岔村组道路、泉坪至中吊村组道路、寺寨至中吊、共丰村组道路;九个大网格:八个村和一个镇区网格;62个社级小网格),进行管理,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整治范围和重点区域。以九个村级网格为主导,分别确定一名党委成员负总责,村支书具体负责,包村干部和村干部包人包段,靠实责任,共同负责,跟踪落实网格内的卫生整治工作。同时充分调动群众,让群众自觉参与到“美丽村镇”创建中,成为环境整治的主体。

  细化工作过程加强整治力度

  按照“宣传教育多样化,环境治理网格化,活动载体动态化,制度建设规范化”的要求,落实三项重点工作,一是与各村签订辖区环境整治目标责任书。二是靠实环境整治网格责任人。三是健全环境整治奖惩机制。同时开展三类专项活动:一是开展“创城”知识进村社宣讲活动,由网格负责人牵头,利用“新庄镇党建+工作交流群”、“各村党员群”发送创城知识,并定期进行“创城”知识培训,引导群众增强环卫意识,改变生活陋习。二是开展环境卫生集中大整治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固定党日”活动,由网格责任人带头,镇村干部和志愿者上街,在重点路段定期开展集中整治。三是开展网格环境卫生大评比活动,成立领导小组,对网格内的环境开展连续性督查,依据督查结果,按照奖惩措施对号入座。

精彩推荐

  • 甘肃廉政漫画(第四十三期)|“3年500万”(图) 甘肃廉政漫画(第四十三期)|“3年500万”(图)
  • 甘肃廉政漫画(第四十四期)|“纸里包火”(图) 甘肃廉政漫画(第四十四期)|“纸里包火”(图)
  • 张掖高台县百村广场舞决赛举行(图) 张掖高台县百村广场舞决赛举行(图)
  • 临夏积石山县劳务品牌家政服务培训班开课(图) 临夏积石山县劳务品牌家政服务培训班开课(图)
  • 甘南舟曲县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图) 甘南舟曲县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图)
  • 甘南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马节将如期举行 甘南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马节将如期举行
  • 武警甘肃森林总队灭火演练练就“山里通”(图) 武警甘肃森林总队灭火演练练就“山里通”(图)
  • 兰州市西固区地税局开展创文法治宣传活动(图) 兰州市西固区地税局开展创文法治宣传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人相·八一特刊】我是一个兵,有爱
3   杨涛任庆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王谦不再
4   甘肃省高速公路将于8月10日零时起 严格
5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
6   H5 |八一建军节90周年献礼 跟着小编一
7   庆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8   甘肃省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军地座谈会在兰
9   H5 |甘肃省纪念建军90周年大型图片展
10   建军90周年图解|十八大以来军事立法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