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王军市长调研天水构树产业发展情况(组图)

17-08-09 17:20 来源:天水在线 编辑:张倩(实习)

  原标题:王军调研天水构树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做好试验示范推动精准脱贫

  (在天水德农供销种业开发公司调研构树组培育苗情况)

  8月8日,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带领市发改、财政、扶贫、国土、林业、水务、畜牧、食药监等部门负责人对我市构树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王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新理念,树立信心,探索方法、加大支持,做好试验示范,以构树产业发展推动全市精准脱贫。

  市政府秘书长王祥林一同调研。

  (在清水县金桑农牧科技公司构树种植基地调研)

  王军一行先后来到天水德农供销种业开发公司、构树特种浆板加工厂、清水金桑农牧科技公司、天水农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对构树组培育苗、种植基地、饲料加工和产业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同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就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了构树产业在我市发展的可行性。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对构树在天水的生长状况和构树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王军指出,构树扶贫项目是国务院确定的十大扶贫工程之一。通过今天的调研,我们发现构树在天水适宜生长,构树产业在天水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各相关单位和企业要统一思想、建立信心,勇于接受新事物,充分利用构树特点,尝试河道两旁、沿路和荒山等种植,取到“一棵树”多重效应;要加大力度,做好试验示范工作,使构树产业普及到边远山村、不同区域以及各行各业;要探讨方式方法,通过“合作社+农户”、“企业+农户”等方式,引导农民开展标准化专业化种植;要下大决心,加大项目资金支持,让构树产业能在天水落地生根;各行业、各部门要支持和关心构树产业发展,协调配合,搭建好多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真正使构树成为我市脱贫工作的“致富树”、“发展树”。

  (在天水德农供销种业开发公司调研构树组培育苗情况)

  据了解,构树(杂交构树)是中国科学院科技人员潜心研究并通过示范验证,在中国大部分地区均可种植的优质新树种,具有速生、适应性强、分布广、易繁殖、热量高、轮伐期短、抗逆性突出等特点,并富含植物蛋白,拥有天然药性,是极具经济、社会和生态价值的绿色饲料。目前已在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开展了示范种植工作。由于其卓越的生态价值和经济价值,杂交构树扶贫工程被列入2015年我国十项精准扶贫工程之一。该工程由国务院扶贫办牵头,协调各产业部门,成立“杂交构树产业扶贫”项目组,采用中科院植物所杂交构树品种以及产业化技术,重点在全国贫困地区实施杂交构树“林—料—畜”一体化畜牧产业扶贫。

  (在天水农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调研)

  (天水德农供销种业开发公司平面图)

  (清水县金桑农牧科技公司构树种植基地)

  (清水县金桑农牧科技公司构树种植基地)

精彩推荐

  • 金昌举办第三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金昌举办第三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 陇南康县首现野生金丝猴 陇南康县首现野生金丝猴
  • 兰州:这几天雨不停(图) 兰州:这几天雨不停(图)
  • 玩着玩着啤酒盖卡在喉咙 武威男孩来兰治疗河北交警急送医院 玩着玩着啤酒盖卡在喉咙 武威男孩来兰治疗河北交警急送医院
  • 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举行大规模灭火实战演练(图) 武警甘肃省森林总队举行大规模灭火实战演练(图)
  • 兰州市打造高效廉洁政务环境(图) 兰州市打造高效廉洁政务环境(图)
  • “藜麦”成为兰州榆中农民增收新产业(图) “藜麦”成为兰州榆中农民增收新产业(图)
  • 墙上下功夫“秀出”文明新风尚 兰州市安宁区创城工作创出群众获得感(图) 墙上下功夫“秀出”文明新风尚 兰州市安宁区创城工作创出群众获得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