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麦积区举办花牛苹果现代栽培技术能力提升培训班(图)

17-08-07 16:39 来源: 天天天水网 编辑:张倩(实习)

  原标题:天水麦积区举办花牛苹果现代栽培技术能力提升培训班

  中国甘肃网8月7日讯 据天天天水网报道 (天水日报特约记者 窦耀辉) 为深入持久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大力培育富民产业的关键时刻,8月3日至4日,麦积区举办了花牛苹果现代栽培技术能力提升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特别邀请国家、省、市果树专家传经送宝,“把脉”花牛苹果现代栽培技术,确保花牛苹果丰产增收。

  天水市果树研究所所长张莲英、市果品产业化办公室主任武文渊应邀出席,麦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窦顺良致辞。开班仪式由麦积区果品产业局局长史永国主持。

  甘肃省果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国梁、甘肃省农科院林果花卉所所长马明、天水市果树研究所研究员郭建明等果树专家做专题讲座,专家教授通过讲授《当前国内外苹果栽培现状及发展方向》《甘肃苹果优势产业优势扶持重点与主推技术》《天水花牛苹果现代管理综合技术》《天水花牛苹果病虫害综合防控及农药减施增效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着重从苹果产业发展动态、现代栽培技术和苗木繁育、幼园早果丰产、水肥一体化管理、郁闭老果园改造、病虫害防治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专题培训,通过专家教授的精彩讲座,使参训学员进一步掌握了国内外先进的果树栽培技术和管理理念,力促果园在最短的时间内见到效益,生产最优质的果品,收获最佳的经济效益。

  麦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窦顺良代表区四大组织致辞,他首先对百忙之中前来做专题辅导讲座的各位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在全区上下正在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之际,成功举办2017年麦积区花牛苹果现代栽培技术培训班,通过重视科技,依靠科技,培训推广先进适用技术,提高广大群众的生产技术水平,这对于全面提升麦积区花牛苹果标准化生产和现代苹果园管理水平,提高花牛苹果质量和效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窦顺良在致辞中指出,麦积区是我国北方最佳水果产区之一,境内农林土特产品繁质优,是驰名中外“花牛”苹果的原产地。近年来,麦积区高度重视果品产业的发展,确立了“农业重点抓产业,产业优先抓果品,果品突出抓苹果,苹果着重抓花牛”的发展思路,通过政府推动、政策扶持、典型示范的带动引导,全区各类果品种植面积已达65.4万亩,其中苹果面积41.2万亩,以花牛苹果为主的果品产业已成为麦积区农业的一大支柱产业,也成为广大农民致富增收的主渠道。希望广大参训人员通过这次高规格的专题培训,能更好地发挥各自的特长和优势,带领群众致富一方,并把所学的新知识、新技术应用到实践中去,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增强服务本领,为麦积区果品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自全区果品种植大户、营销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民技师、技术员和麦积区果品产业局的林果技术人员共计210余人参加了培训。

精彩推荐

  • 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甘肃赛区)总决赛在酒泉肃北县开赛(图) 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甘肃赛区)总决赛在酒泉肃北县开赛(图)
  • 天水市召开落实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第三季度经济分析调度会 天水市召开落实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第三季度经济分析调度会
  • 天水开展产品质量抽查 涉及20类产品和商品 天水开展产品质量抽查 涉及20类产品和商品
  • 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应邀来天水市作专题讲座 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应邀来天水市作专题讲座
  • 天水流浪动物绝育基地 让流浪狗不再“流浪” 天水流浪动物绝育基地 让流浪狗不再“流浪”
  • 中国甘肃网网安警务室挂牌成立 警企联动护航网络安全(图) 中国甘肃网网安警务室挂牌成立 警企联动护航网络安全(图)
  • 金昌举办第三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金昌举办第三届薰衣草之约集体婚礼
  • 陇南康县首现野生金丝猴 陇南康县首现野生金丝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