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环保产业成为绿色发展先锋 ——康乐县生态环境保护见闻

17-08-07 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临夏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环保督察进行时-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甘肃【专题】

  原标题:环保产业成为绿色发展先锋——康乐县生态环境保护见闻

  本报记者张姝 王伟如

  七月的康乐大地,骄阳似火。记者行进在康乐县,处处都能感受到这座美丽的小城因为生态环境改善而焕发出的勃勃生机。

  一走进位于康乐县城东北角三岔河下游北岸的县污水处理厂,明亮整洁的厂房、专业化的仪器设备,让人不禁破除了以往对“污水处理厂”的固有认知。谈及污水处理的工作流程,厂长石国山耐心细致地给记者做起了讲解:“这是格栅间、沉砂池、厌氧反应池……”控制了废水中的主要污染因子,使地表水环境质量满足相应的水域标准。

  污水处理厂每月还设有减排台账,记者翻开一看,里面“水质监测报告、减排设施月度运行报表”等等都让人一目了然。

  就在不久前县污水处理厂还开展了环境应急演练工作,加强了环境应急准备、应急联动工作。石国山说:“我们厂自运营以来,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操作运营,彻底改变了县城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河流的历史;同时保护和提高了我县河流和地下水水质,对居民的生活饮用水质量、城市环境、人居环境有了较大的改善和提高。”

  在康乐县城区供热燃煤锅炉烟气脱硫改造项目的实施单位——康乐县热力有限公司,考虑到原有的麻石水浴除尘已不能满足排放标准要求,创造性地采用先进的双碱法烟气脱硫技术。自去年底运行以来,附城镇居民车俊平明显感觉到冬季供暖期的空气质量的大为改善。他说:“随着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为我们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针对水源地存在的垃圾乱扔问题,康乐县组织省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环保志愿者等前往药水峡开展了垃圾捡拾和宣传活动,营造了保护环境的氛围。

  曾几何时,养殖带来的屠宰废物也成了一大污染源,为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全力保障苏集河、三岔河、胭脂河、洮河等河流水环境安全,康乐县牛羊屠宰市场结束了分散屠宰的历史,一个个标准化的车间厂房被用来处理屠宰废料,进而强化了对沿河、沿库、沿自然保护区洗毛、制革、化工、养殖、屠宰等企业的监管。

  “悠悠白云倒映水中,巍巍青山连绵起伏”。如今的康乐县正在以崭新的姿态和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世人的到来。

精彩推荐

  • 小学生汽车文化筑梦课堂甘肃实验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小学生汽车文化筑梦课堂甘肃实验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甘南玛曲大草原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甘南玛曲大草原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兰州水车园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兰州水车园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 瑞雪石林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 瑞雪石林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景泰黄河石林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景泰黄河石林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张掖临泽丹霞地貌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张掖临泽丹霞地貌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阿万仓湿地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阿万仓湿地
  •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冶海秋色 【喜迎十九大·看陇原巨变】冶海秋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