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2017年甘肃省公路交通地震应急处置联合演练活动在玉门市举行(图)

17-08-04 16: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中国甘肃网8月4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快跑,地震啦,地震啦。”养护工老杨像平常一样在翻阅工作日志,突然感觉房子在颤抖,窗户“卡啦卡啦”地响,意识到地震以后,老杨吓得赶紧往外跑,一边跑一遍喊着让同事们赶快撤离。

  8时50分0秒,在玉门市老市区附近,距玉门市72公里,距肃州区城区76公里处发生6.5级“地震”。“地震”发生后,玉门市玉门镇巩昌河G30高速公路原玉门东出口附近一辆载有两人的小轿车与一辆天然气运输车相撞发生交通事故,停在路中央,阻断交通运输。甘肃省酒泉公路管理局应急抢险中队接到报告后,立即与酒泉市应急领导小组沟通,请求支援。接到命令后,酒泉市交警、路政、气象、地震保障组迅速到达现场,立即展开救援,一场争分夺秒的地震应急处置联合演练就此拉开战幕。

  直升飞机出动,勘察小轿车与危化车辆相撞事故现场

  救援队一边洒水稀释空气中有毒气体浓度,一边对小轿车进行破拆作业

  救援现场,消防人员喷洒水雾、堵漏,环保人员采用多组份气体测定仪检测空气,医护人员进行急救治疗,交警对事故进行勘察,安监、环保、公路应急险部门配合对事故现场进行清理,保障大队将事故车辆托离事故现场,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多部门联动,在短短半个小时的时间内便将灾情处置妥当,为后续救援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放好钢波纹管后,对路面进行回填

  “报告总指挥,我抢险中队行至X专线25公里处1孔1.5米钢筋混凝土板涵损坏,应急车辆不能通行,请指示。”“根据现场情况,埋设钢波纹管,打通道路。”接到命令后,应急救援组与酒泉公路管理局公路养护职工组成的应急抢险队立即调集挖掘机1台,吊车1台,自卸车2辆,平板拖车2辆,组织抢险人员铺设钢波纹管涵。气温越来越高,救援人员的汗水顺着脸颊流下来,但他们丝毫没有懈怠,作为后方应急救援车辆通过的唯一道路,他们用熟练的技术为应急救援车辆的安全通过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救援车辆通过应急钢桥赶赴受灾现场

  救援队在受灾现场努力搜救被困人员

  通往灾区的道路打通了,公路养护职工、消防、医疗、卫生、防疫等部门组成的应急救援组,迅速抵达灾区。倒塌的厂房,破碎的建筑,救援队迅速投入救援工作,运用生命探测仪、简易工具挖救和徒手挖救相结合的方式,紧张有序的开展救援工作。随着被困人员陆续发现,救援人员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时间就是生命,在保证被困者不造成二次伤害的情况下,消防救援人员使用千斤顶、液压钳、组合撬棍等工具打开生命通道,为救援人员开辟救援通道。

  此时,舆情信息组人员早已经将此次组织开展救援工作的进展、应急工作情况,以及有关地震灾害的相关信息及时向省公路应急指挥部报告,并联合专家咨询组开展地震灾情公众宣传解读,公众对此次地震的关注与咨询,以及可能带来的情况做了相关的解答与报道,为灾情实时情况、救援处置及社会稳定做好最后的保障。

  直升机警戒巡逻

  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单位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各参演人员精神饱满、服从命令,现场指挥人员决策果断、指挥得当,充分依托车载机械化钢桥、无人机、直升机等高科技手段实施救援,以最快的速度处理危化品泄漏、以最短的时间架设临时钢桥、铺设管涵、抢通道路,以最有效的方法搜救被困人员。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刘建勋讲话

  近两小时的紧张救援圆满结束,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刘建勋在总结时讲到,当前正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甘肃省公路交通事业发展的黄金时期,全省各级公路交通部门要以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为根本宗旨,以“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为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应急队伍建设,适时开展应急演练,切实建立起符合甘肃省省情的公路交通应急保障体系。同时,要加强公路交通行业与地方政府的密切合作,整合资源,做到组织联建、指挥联手、行为联动,共同保障千里陇原交通的安全畅通。

  参演人员

  据了解,此次联合演练由甘肃省公路管理局主办、省酒泉公路管理局承办。甘肃省公路管理局、酒泉市委应急办、酒泉市政府应急办及酒泉市地震局、气象局等15个单位参与此次联合演练。

精彩推荐

  • 兰州市西关十字交通拥堵问题有所改善 兰州市西关十字交通拥堵问题有所改善
  • H5 |甘肃省纪念建军90周年大型图片展 H5 |甘肃省纪念建军90周年大型图片展
  • H5 |创建文明城市从我做起 H5 |创建文明城市从我做起
  • H5 |哇!绚丽甘肃正确打开的模式是这样的 猛戳↓↓↓ H5 |哇!绚丽甘肃正确打开的模式是这样的 猛戳↓↓↓
  • 陇南白马人文化村落工艺美术创意设计人才培养班在文县开班(图) 陇南白马人文化村落工艺美术创意设计人才培养班在文县开班(图)
  • 兰州市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法制宣传在行动”活动 兰州市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法制宣传在行动”活动
  • 兰州市鼓励免押金方式提供租赁禁止向12岁以下儿童服务 兰州市鼓励免押金方式提供租赁禁止向12岁以下儿童服务
  • 路面地钉绊人部分电线杆影响行人通行 兰州市人行道上细节还待完善(图) 路面地钉绊人部分电线杆影响行人通行 兰州市人行道上细节还待完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2   【陇人相·八一特刊】我是一个兵,有爱
3   杨涛任庆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王谦不再
4   甘肃省高速公路将于8月10日零时起 严格
5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
6   H5 |八一建军节90周年献礼 跟着小编一
7   庆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8   甘肃省纪念建军九十周年军地座谈会在兰
9   H5 |甘肃省纪念建军90周年大型图片展
10   建军90周年图解|十八大以来军事立法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