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苏君:切实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 全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17-08-01 14: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苏君在市委议军会议暨双拥工作会议上强调

  切实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 全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张旭晨主持 齐永刚等出席

  中国甘肃网8月1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苏黎明) 7月31日,市委召开议军会议暨双拥工作会议。市委书记、白银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苏君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改革强军的重大战略思想为根本遵循,切实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全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积极投身强军兴军伟大实践,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动委主任张旭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齐永刚宣读各驻军单位提交议军会研究解决的问题及任务分工。白银军分区司令员吴蔚就驻银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及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向会议作了报告。白银军分区政委辛成法宣读了《关于评选党管武装好书记、关心支持武装工作好领导和优秀基层专武干部的通知》。

  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市委常委、靖远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郑钰,副市长、平川区委书记、区人武部第一书记高云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申怀吉及白银军分区副司令员王军出席会议。

  苏君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驻银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向关心支持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说,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驻银部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视察甘肃时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军地军民携手并肩,驻银部队和地方各项事业呈现出互促互动、共建共赢的良好局面。全市上下通过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挂图作战行动”,协调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等一系列举措,全市上下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苏君强调,国防后备力量是我国武装力量“三结合”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履行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认真学习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一系列根本原则和制度,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强军兴军目标,全面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加强军魂教育,把军队坚决听党指挥上升到强军之魂的高度,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确保部队绝对忠诚。要切实严明纪律规矩,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管武装工作纳入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不折不扣把党管武装政策落实到位,工作推进到位,制度执行到位。要准确把握新常态下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提升全民国防教育的质量层次;善于运用传统和新型的传媒手段,拓展国防教育渠道,广泛开展实践活动,把普及国防教育与分析国家安全形势结合起来,与宣传爱国拥军典型事迹结合起来,有效提高国防教育的渗透力,不断增强国防概念和战备责任意识。

  苏君强调,实现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全市军民的共同责任。驻银部队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自觉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要聚焦全市中心任务,准确把握发力重点,投身到交通基础设施提升、脱贫攻坚进程、现代农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全市重点工作中去。要发扬优良传统,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扎实开展双拥共建,丰富军民融合发展内容,完善军民融合发展体系和保障机制,积极推进国防建设和地方经济和谐发展。要注重优势对接,加强组织管理体系、优化军民兼容体系,着力提升层次,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发展格局。要打造具有白银特色的双拥工作亮点,切实抓好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创建活动,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全力迎接双拥模范城创建届中检查。

  张旭晨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军强则国强,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双拥工作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繁荣稳定。各级党委政府、军事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确保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得到持续巩固和发展。

  要全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落实好各项拥军政策措施,关注驻银部队的工作、生活等实际问题,不断提升驻银部队官兵和现役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完善服务保障体系,研究解决驻银部队实际困难,营造军政军民团结、社会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吴蔚在报告中指出,去年市委议军会议以来,军地各级坚持以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指导,部队思想政治建设和战备训练水平不断提升,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双拥工作成绩显著,党管武装工作得到加强。2017年,驻银部队将深入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以“迎接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为主线,以部队改革落地和转变职能为重点,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确保部队高度稳定和集中统一。

  会宁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科健,景泰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李作璧作大会述职,其他县区作书面述职。

精彩推荐

  • 兰州大学全面使用在线迎新系统迎接新生报到 兰州大学全面使用在线迎新系统迎接新生报到
  • 兰州:校园绿地惊现白色“大海龟” 专家鉴定是“马勃” 兰州:校园绿地惊现白色“大海龟” 专家鉴定是“马勃”
  •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举行安保誓师大会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举行安保誓师大会
  • 【西部地理】张掖东仓:屹立625年的明代“天下粮仓”(图) 【西部地理】张掖东仓:屹立625年的明代“天下粮仓”(图)
  • 兰州一校园绿地惊现白色“大海龟” 专家鉴定是“马勃”(图) 兰州一校园绿地惊现白色“大海龟” 专家鉴定是“马勃”(图)
  • 甘肃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 门诊患者可自主选择购药 甘肃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 门诊患者可自主选择购药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群团改革和禁毒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群团改革和禁毒等工作
  • 酒泉肃州区花城湖景区一角(图) 酒泉肃州区花城湖景区一角(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