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全面落实河长制实施方案》出台(图)

17-07-28 15:18 来源: 天天天水网 编辑:张倩(实习)

  原标题:《天水市全面落实河长制实施方案》出台

  中国甘肃网7月28日讯 据天天天水网报道 (全媒体记者 王晓馨) 7月27日,全市落实河长制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决策部署,对我市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进行动员和安排。市委书记王锐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明泰、蒲军、王国先、雷鸣、王正茂等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天水市全面落实河长制实施方案》。

  《方案》指出,在全市全面落实河长制,河长责任制覆盖天水境内所有河流、淤地坝、洪水沟道;通过落实河长制,明确主体责任,整合各方力量,着力促进水资源管理、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水行政执法等工作。在今年底前,全面建立市、县区、乡镇、村(社区)四级河长体系;2018年,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及考核办法,全面实施河长制,有效遏制河道“八乱”现象,推动全市地表水环境质量稳中趋好,重点河道岸线利用规范有序,河流水事秩序良好,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生态功能持续提升,实现“河畅、堤固、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王锐指出,加强河流管理保护,事关人民群众福祉和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立足市情实际,本着对历史、对人民和对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落实河长制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王锐强调,要把握遵循基本原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生态文明的重要论述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战略,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立足点,党政领导、部门联动为着力点,问题导向、因地制宜为关键点,强化监督、严格考核为支撑点,努力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河流生态新格局。要抓紧建立组织体系,各县区要立即行动起来,加快推进此项工作,确保年底前市、县区、乡镇、村四级河长制责任体系全面建立运行。各级河长要认真履行职责,经常深入一线走动管理,做到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协调、重大事项亲自督办。要着力抓好重点任务,强化红线约束、空间管控、污染防治、生态修复和执法监管,确保全市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强化工作措施,凝聚各方力量,实行联防联控,建立完善机制,严格考核问责,加强宣传监督,努力开创全市河流管理保护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主持会议

精彩推荐

  • 暗访组走访兰州城区多个区域发现——道路坑洼垃圾乱堆 暗访组走访兰州城区多个区域发现——道路坑洼垃圾乱堆
  • H5 |全体新生注意啦“可怕”的军训来了 H5 |全体新生注意啦“可怕”的军训来了
  • 第九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在西和隆重开幕 吉狄马加牟虹周燕屏孙雪涛分别致辞 栗震亚宣布开幕 第九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在西和隆重开幕 吉狄马加牟虹周燕屏孙雪涛分别致辞 栗震亚宣布开幕
  • 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甘肃赛区)总决赛在酒泉肃北开赛 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甘肃赛区)总决赛在酒泉肃北开赛
  • 甘南玛曲县妇联及县文明办在全县范围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甘南玛曲县妇联及县文明办在全县范围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 庆阳:盐环定扬黄续建工程张南湾水库俯瞰(图) 庆阳:盐环定扬黄续建工程张南湾水库俯瞰(图)
  • 连续阴雨 兰州七里河3000环卫工清扫积水 连续阴雨 兰州七里河3000环卫工清扫积水
  • 乘直升机俯瞰兰州安宁美景(图) 乘直升机俯瞰兰州安宁美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