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首部反腐倡廉电影《别让妈妈流泪》在兰首映 引起强烈反响(图)

17-07-26 17: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甘肃省首部反映反腐倡廉题材的电影《别让妈妈流泪》首映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26日讯 (本网记者 狄东阳 文/图) 26日上午,甘肃省首部反映反腐倡廉题材的电影《别让妈妈流泪》首映仪式在兰州举行。影片《别让妈妈流泪》由甘南州纪委精心筹划,历时一年半完成拍摄工作,寓意深刻,旨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欧阳坚、省纪委常委张晶、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均、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副书记王勇、纪委书记郝觉民、副州长石占良以及影片总制片人王淑梅、导演杨竞泽、主演韩月乔、胡俊明等出席首映式。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影片《别让妈妈流泪》是甘南州响应政策基于“反腐”的重要力作,它以某市土地局科长因经不住利益诱惑而陷入腐败泥潭,最后被其母亲挽救回来投案自首为主线路,充分利用悬疑、情感等类型元素来丰富故事。与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等同类型反腐题材作品不同的是,《别让妈妈流泪》没有采用“侦破式”的叙事,而是从腐败者母亲的角度看待腐败者,聚焦于母亲的内心感受,呈现腐败带给亲人的无形痛苦。描述家庭的悲欢离合,催人泪下、发人深省,对精英阶层的警醒意味深远。

  影片的导演杨竞泽、主演韩月乔、胡俊明与观众见面

  该片拍摄于景色秀美的甘南山区,在视觉上影片充满了原生态的唯美,尤其爱情段落的加入,为这部主旋律影片增添了不少浪漫主义色彩。而在充满戏剧冲突的场景中,影片刻意用光影去烘托戏剧冲突,尤其在“母亲”内心充满纠葛的情节中,巧妙而贴切地将人物内心外化表现出来。

  观影结束后,影片有关负责人和媒体记者进行座谈交流。

  总制片人王淑梅在接受采访被问及如何让主旋律影片拍得不一般时,她说,在现阶段,社会反腐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该片的播出可以说是对当下反腐的一次集中沉淀,只有痛击现实,才能警醒世人,弘扬社会正能量。

  影片结束后,观众表示,该片很好的反映了社会现象,领导干部就是要为官清廉,现在社会很需要这种具有引导意义的影片传播正能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书画作品征集巡展活动正式启动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书画作品征集巡展活动正式启动
  • 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掠影(组图) 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掠影(组图)
  • 长图 |跟着“小哪吒”打卡网红城市兰州 长图 |跟着“小哪吒”打卡网红城市兰州
  • 武山县对水泥市场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开展专项整治 武山县对水泥市场预拌混凝土搅拌站开展专项整治
  •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展示展销活动邀请函 2019天水·武山蔬菜博览会展示展销活动邀请函
  •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 武山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
  • 甘肃武警:多彩军营文化鼓舞军心士气(组图) 甘肃武警:多彩军营文化鼓舞军心士气(组图)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布楞沟村看今昔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甘肃】布楞沟村看今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