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瓜州县:雷锋精神在瓜州大地生根发芽

17-07-25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7月24日讯(通讯员 汪锋 卢耀琪) 在瓜州民间,有一支颇具影响的公益志愿服务团队,他们坚持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爱心行为,服务社区居民、展示党员风采”为使命,广泛活跃在居民楼院、大街小巷、贫困家庭之间,精心筹划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影响范围广、受益人群多、社会反响好的志愿服务和爱心公益活动,在“做”的实践中诠释了党的先进性,代表着这个团队标志的“红马甲”像一股暖流,温暖着瓜州大地,他们就是“瓜州县雷锋精神种子志愿者协会”。

  据了解,瓜州县雷锋精神种子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4年6月,他们在瓜州县渊泉镇5个社区都成立分会,共有853名党员、1500余名群众志愿者。协会成立后,按照志愿者们的特长意愿、行业优势,有针对性的编入种子课堂、种子文艺、种子帮扶、种子环保、种子车队5支志愿分队,使每名志愿者都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专长。

  2017年3月,种子课堂邀请著名特型演员韩中,作了题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主题演讲,韩中老师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听众,赢得阵阵激烈的掌声。据了解,种子课堂每月都会开办1期“红色课堂”,通过现场和自媒体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以党纪党史、爱国主义、国学礼仪、道德理念等为主要内容的精品讲座,以此来熏陶民众、教化民风。在清明、七一等特殊节日,协会还会组织党员、群众、青少年开展祭扫陵园、参观遗址、走访先辈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使红色教育成为了瓜州群众的“必修课”。

  “一个心愿亮出来,就有一名志愿者来认领。”如今,退休空巢老人李玉珍的家里定时有志愿者上门探视、做卫生;家庭困难的张露芸同学收到了学习辅导资料和新文具;党员刘艳花定期给独居老人张凤枝送去西瓜和糕点;为切实提升服务的针对性,协会创新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情系夕阳”行动,志愿者们通过个人认领、结伴认领,为困难群众提供物质帮助和亲情服务,每月为空巢老人理发和打扫卫生1次,每年为高龄老人进行2次免费体检,还通过节假日慰问、病期探望的方式,关心爱护鳏寡孤独,这些小小善行义举,时时处处传递着社会正能量,汇聚起了爱的“主旋律”。

  “瓜州县雷锋精神种子志愿协会是加强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专业化、品牌化建设的具体体现,通过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动更多群众发扬奉献精神,努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氛围,让雷锋精神在瓜州大地永放光芒”,瓜州县渊泉镇党委书记陈宝云说。

  通过3年多实践,雷锋精神种子志愿者协会已成为瓜州志愿服务最具影响的“品牌”,2016年,被甘肃省委宣传部授予“全国雷锋精神种子志愿服务示范单位”光荣称号。

精彩推荐

  • 环湖赛开启“甘肃之旅” 乌克兰车手二度夺赛段冠军 环湖赛开启“甘肃之旅” 乌克兰车手二度夺赛段冠军
  • 游客在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水库乘坐快艇休闲避暑 游客在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水库乘坐快艇休闲避暑
  • 临夏大夏河流域综合治理及河州苑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临夏大夏河流域综合治理及河州苑建设项目进展顺利
  • 收割机在临夏永靖县盐锅峡镇陈家村麦田中作业(图) 收割机在临夏永靖县盐锅峡镇陈家村麦田中作业(图)
  • 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国税局税宣小分队为牧民解读相关税收政策 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国税局税宣小分队为牧民解读相关税收政策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游张大千纪念馆 感大师风范(图)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游张大千纪念馆 感大师风范(图)
  • 《今日聚焦-甘肃》  骄阳似火 警徽闪耀 《今日聚焦-甘肃》 骄阳似火 警徽闪耀
  • 兰州近七年最长高温天气宣告结束 兰州近七年最长高温天气宣告结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