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首例基本医疗保险省内异地结算成功

17-07-24 10: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我市首例基本医疗保险省内异地结算成功

  中国甘肃网7月24日讯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朱浩源)7月21日,我市首例基本医疗保险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成功,这标志着我市医保正式跨入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时期。此举极大地方便了我市异地就医参保患者,并为下一步我市全面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奠定了良好基础。

  我市异地安置在定西市的李先生,在兰州市医保局、定西市社保局的协调和指导下,于6月19日在定西市人民医院刷兰州市社会保障卡入院登记,经过治疗7月5日出院。在此期间,通过跨地区、多部门协同配合,积极完善、调试信息系统,于7月21日成功刷卡结算。整个过程按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全流程,用就医地目录参保地政策即时结算。结算信息通过省平台传至我市信息系统后,经核验该参保人员住院医保统筹报销正常、个人自付费用正常,最终省内医保成功结算。

  -相关新闻

  定西实现跨省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中国甘肃网7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牛小亚)记者20日从定西市获悉,7月14日,该市异地安置人员陇西县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西北铝加工分公司退休职工张先生因病在山东省枣庄市市立医院住院治疗,出院时通过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直接报销住院医疗费用8590.92元,这是该市首例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标志着定西市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成为现实。

  据介绍,自2016年11月以来,定西市人社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系统改造、联调测试,正式接入国家和省级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完成定西市人民医院等9家定点医疗机构HIS系统接口程序改造,实现了市内就医直接结算和省内、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精彩推荐

  • 双休日,兰州10万人次五泉山上寻清凉 双休日,兰州10万人次五泉山上寻清凉
  • 天水秦安小村庄因雕塑出了名 天水秦安小村庄因雕塑出了名
  • 【甘肃记者关注】中小学生暑期安全再敲警钟 【甘肃记者关注】中小学生暑期安全再敲警钟
  • 田园逐梦——酒泉市农业农村发展综述 田园逐梦——酒泉市农业农村发展综述
  • 一批特色旅游项目陆续建成并开门迎客 兰州新区着力打造文化旅游富集地(图) 一批特色旅游项目陆续建成并开门迎客 兰州新区着力打造文化旅游富集地(图)
  •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图)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图)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不同的寻访,不同的乘车体验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不同的寻访,不同的乘车体验
  • 兰州:商砼车撞上围墙 司机被卡消防救援 兰州:商砼车撞上围墙 司机被卡消防救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