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原则上不新建传统燃油汽车生产企业

17-07-24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甘肃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7年本)》发布 原则上不新建传统燃油汽车生产企业

  中国甘肃网7月2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李杨 实习生武晶晶)甘肃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甘肃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7年本)》,涉及农业水利、能源、交通运输、信息产业、原材料、机械制造、轻工、高新技术、城建、社会事业、外商投资、境外投资等十二大类。

  依据《目录》,我省对于钢铁、电解铝、水泥、平板玻璃、船舶等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的项目,将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各地、各部门不得以其他任何名义、任何方式备案新增产能项目,各相关部门和机构不得办理土地供应、能评、环评审批和新增授信支持等相关业务,并合力推进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各项工作。对于煤矿项目,要严格执行《国务院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国发〔2016〕7号)要求(从2016年起3年内原则上停止审批新建煤矿项目、新增产能的技术改造项目和产能核增项目;确需新建煤矿的,一律实行减量置换)。严格控制新增传统燃油汽车产能,原则上不再核准新建传统燃油汽车生产企业。积极引导新能源汽车健康有序发展,新建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须具有动力系统等关键技术和整车研发能力,符合《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企业管理规定》等相关要求。

  同时,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落实监管责任,注重发挥地方政府就近就便监管作用,注重发挥行业管理部门和环境保护、质量监督、安全监管等部门专业优势,以及投资主管部门综合监管职能,实现协同监管。要充分发挥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作用,进一步简化环节、优化流程,真正把审批变为服务。投资项目核准、备案权限下放后,监管责任要同步下移。各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积极探索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切实承担起监管职责。

精彩推荐

  • 一批特色旅游项目陆续建成并开门迎客 兰州新区着力打造文化旅游富集地(图) 一批特色旅游项目陆续建成并开门迎客 兰州新区着力打造文化旅游富集地(图)
  •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图)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图)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不同的寻访,不同的乘车体验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不同的寻访,不同的乘车体验
  • 兰州:商砼车撞上围墙 司机被卡消防救援 兰州:商砼车撞上围墙 司机被卡消防救援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陕西宝鸡申新行 处处传承艾黎情 (图)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陕西宝鸡申新行 处处传承艾黎情 (图)
  • [新闻直播间]甘肃 宝兰高铁客流攀升 周末游客突增 [新闻直播间]甘肃 宝兰高铁客流攀升 周末游客突增
  • 兰州大学:学生义诊进社区(图) 兰州大学:学生义诊进社区(图)
  • 兰州:城事映像 拔除地锁 兰州:城事映像 拔除地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