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凉州加快推进城市公交经营管理体制改革

17-07-24 0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凉州加快推进城市公交经营管理体制改革

  中国甘肃网7月24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 (记者 杨鹏元) 今年以来,凉州区探索建立政府主导、国有全资、一步到位、公司化运行的城市公交运营管理模式,加快推进公交经营管理体制改革,积极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规范城区公交客运市场秩序,着力提升公共交通服务形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常出行需求。截至7月9日,已向国有公交公司配置公交线路10条,投入运营公交车191辆,其中新能源电动车116辆。

  该区成立城市公交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在学习借鉴嘉峪关市公交公营运营管理模式的基础上,按照三个满意、四个创新、五个确保的原则,研究制定《凉州区城市公交经营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并对方案内容不断进行完善和修改。制定《凉州区城市公交经营管理体制改革人员安置方案》《凉州区城市公交经营管理体制改革人员接收方案》,由武威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通过双向选择的方式优先聘用三家民营公交公司原有从业人员,确保所有人员均得到妥善安置。对兴盛、德盛、海石三家民营企业的车辆分步收购,通过依法依规确定评估机构,由评估机构负责对海石、兴盛、德盛3家民营公交公司的运营车辆、车载设备等资产进行评估,并由市国资委、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国资局、区法制办审核把关通过,目前收购工作稳步推进,已完成海石公交公司、德盛公交公司运营车辆、车载设备收购移交工作。为保证本次改革阳光操作,区纪委、检察院全程跟踪监督,避免在改革中出现以权谋私、违规违纪的行为发生,确保本次改革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精彩推荐

  • 田园逐梦——酒泉市农业农村发展综述 田园逐梦——酒泉市农业农村发展综述
  • 一批特色旅游项目陆续建成并开门迎客 兰州新区着力打造文化旅游富集地(图) 一批特色旅游项目陆续建成并开门迎客 兰州新区着力打造文化旅游富集地(图)
  •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图) 史诗情怀话艾黎|诗歌:第二故乡的怀念(图)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不同的寻访,不同的乘车体验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不同的寻访,不同的乘车体验
  • 兰州:商砼车撞上围墙 司机被卡消防救援 兰州:商砼车撞上围墙 司机被卡消防救援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陕西宝鸡申新行 处处传承艾黎情 (图)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寻访手记:陕西宝鸡申新行 处处传承艾黎情 (图)
  • [新闻直播间]甘肃 宝兰高铁客流攀升 周末游客突增 [新闻直播间]甘肃 宝兰高铁客流攀升 周末游客突增
  • 兰州大学:学生义诊进社区(图) 兰州大学:学生义诊进社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