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7中国·临潭·冶力关西部“花儿”艺术节在甘南开幕(图)

17-07-22 14: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文良

  2017中国·临潭·冶力关西部“花儿”艺术节暨洮州民俗风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宣布活动开幕

  中国甘肃网7月22日讯 (本网记者 张文良 文/图) 7月22日上午,2017中国·临潭·冶力关西部“花儿”艺术节暨洮州民俗风情文化旅游节在甘南州临潭县冶力关镇开幕。此次活动以“走进冶力关、寻梦香巴拉”为主题,是集文化、旅游、艺术于一体的节庆盛会,旨在弘扬民间文化,提升旅游文化品位,全力打造旅游品牌。开幕式上,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宣布活动开幕,甘南州委副书记王勇讲话,甘南州委常委、临潭县委书记宋健致欢迎辞。

  据了解,临潭古称洮州,从仰韶文化时期就有人类在此繁衍生息。作为中华民族艺苑里的一朵奇葩,临潭“花儿”是古洮州民间演唱的一种艺术形式。临潭“花儿”大奖赛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八届,深受群众喜爱,它已成为临潭县弘扬民间文化,提升旅游文化品位,全力打造旅游品牌的重要载体。2009年9月,临潭“花儿”与张家川“花儿”、临夏“花儿”等代表甘肃“花儿”正式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这标志着临潭“花儿”正式成为全人类共同的精神文化财富。

  甘南州委副书记王勇讲话

  王勇表示,近年来,甘南州委、州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紧抓住创建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先行示范区的历史机遇,深入落实“抢占绿色崛起制高点、打造环境革命升级版”的战略决策,紧密结合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全力推动旅游首位产业转型升级,探索形成了一条具有时代特征、藏区特点、甘南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甘南州文化旅游发展势头一路高歌猛进,旅游人数2016年首次突破千万人大关,一个全新的九色甘南,焕发出别开生面的崭新姿颜。

  甘南州委常委、临潭县委书记宋健致欢迎辞

  宋健说,临潭,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千百年来,勤劳勇敢、淳朴智慧的临潭各族人民,在悠久的历史长河中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民俗文化,留下了像“花儿”一样的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今天开幕的文化旅游节,是对临潭县文化旅游产业的一次检阅和推动,也是临潭绚丽多彩的民俗文化和秀美自然风光的集中展现。

  开幕式上精彩的文艺表演

  据悉,此次活动临潭县采取了点、线、面结合的方式,同时举办西部“花儿”大奖赛及“八角花谷、十里花廊”赏花节;进行百名媒体记者、摄影家、百家旅行社走进冶力关大景区采风、踩线活动;开展“多彩临潭”书画、摄影展和招商引资经贸洽谈。

精彩推荐

  • “嫦娥之父”欧阳自远畅谈探月 “嫦娥之父”欧阳自远畅谈探月
  • 开辟新水源造福兰州城 开辟新水源造福兰州城
  • 暗访组走访兰州城区多个区域发现——道路坑洼垃圾乱堆 暗访组走访兰州城区多个区域发现——道路坑洼垃圾乱堆
  • H5 |全体新生注意啦“可怕”的军训来了 H5 |全体新生注意啦“可怕”的军训来了
  • 第九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在西和隆重开幕 吉狄马加牟虹周燕屏孙雪涛分别致辞 栗震亚宣布开幕 第九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在西和隆重开幕 吉狄马加牟虹周燕屏孙雪涛分别致辞 栗震亚宣布开幕
  • 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甘肃赛区)总决赛在酒泉肃北开赛 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甘肃赛区)总决赛在酒泉肃北开赛
  • 甘南玛曲县妇联及县文明办在全县范围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甘南玛曲县妇联及县文明办在全县范围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 庆阳:盐环定扬黄续建工程张南湾水库俯瞰(图) 庆阳:盐环定扬黄续建工程张南湾水库俯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