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进一步规范政府举债融资行为 不得以文件等形式让企业为政府举债

17-07-21 09:3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我省进一步规范政府举债融资行为 不得以文件等形式让企业为政府举债

  中国甘肃网7月2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李杨 实习生 武晶晶)为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防范财政金融风险,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政府举债融资行为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不得以文件、会议纪要、领导批示等形式要求或决定企业为政府举债或变相为政府举债。

  各级政府不得承诺为各类融资行为承担偿债责任

  《通知》要求,各级政府要在批准债务限额内,通过发行政府债券的方式举债融资,并纳入全口径预算管理,除此之外不得以任何方式举借政府债务。要进一步厘清政府与企业的责任,政府债务不得通过企业举借,企业债务不得推给政府偿还,做到谁借谁还、风险自担。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不得以文件、会议纪要、领导批示等形式要求或决定企业为政府举债或变相为政府举债。

  《通知》要求,除外国政府和国际经济组织贷款转贷外,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不得为任何单位和个人的债务以任何方式提供担保,不得承诺为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的融资承担偿债责任。

  公益性资产、储备土地

  不得注入融资平台公司

  《通知》要求,剥离融资平台公司政府融资职能,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不得干预融资平台日常运营和市场化融资。融资平台公司在境内外举债融资时,应当向债权人主动书面声明不承担政府融资职能,并明确自2015年1月1日起其新增债务不属于政府债务。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不得将公益性资产、储备土地注入融资平台公司,不得承诺将储备土地预期出让收入作为融资平台公司偿债资金来源,不得利用政府性资源干预金融机构正常经营。

  各级政府及所属部门

  严禁违法违规变相举债

  依据《通知》,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不得以借贷资金出资设立各类投资基金,严禁利用PPP、政府出资的各类投资基金等方式违法违规变相举债,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参与PPP项目、设立政府出资的各类投资基金时,不得以任何方式承诺回购社会资本方的投资本金、承担社会资本方的投资本金损失、向社会资本方承诺最低收益,不得对有限合伙制基金等任何股权投资方式额外附加条款变相举债。

精彩推荐

  • 兰州天斧沙宫开发停滞不前  如今垃圾遍地无人管(图) 兰州天斧沙宫开发停滞不前 如今垃圾遍地无人管(图)
  • 甘肃四位名中医:弘扬岐黄数十载 献身杏林誉九州 (图) 甘肃四位名中医:弘扬岐黄数十载 献身杏林誉九州 (图)
  • 荒凉戈壁上的“航天梦” “高校师生暑期文化之旅”走进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图) 荒凉戈壁上的“航天梦” “高校师生暑期文化之旅”走进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图)
  • 兰州市电商有望兑现“先行赔付”“无理由退换货” 兰州市电商有望兑现“先行赔付”“无理由退换货”
  • 兰州雁滩志愿者7月20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兰州雁滩志愿者7月20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 兰州七里河区黄峪沟桥7月20日恢复通车 兰州七里河区黄峪沟桥7月20日恢复通车
  •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宋庆龄故居话艾黎 他们视彼此为挚友(组图) 重走艾黎、何克之路|宋庆龄故居话艾黎 他们视彼此为挚友(组图)
  •  图解:没领到高温补贴可电话维权 图解:没领到高温补贴可电话维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