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肃省劳模甘南玛曲环卫工人吾尔白——生活 因你而美丽

17-07-19 10: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省劳模玛曲环卫工人吾尔白——生活,因你而美丽

  中国甘肃网7月19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杨浩日头还未升起,喧哗的城市还在温暖的梦乡甜蜜酣睡。有这么一个人,她橘黄色的身影已经穿梭在大街小巷,用勤劳迎接城市的黎明;她无惧风吹日晒,挥洒着手中的扫帚,用汗水擦亮城市的容颜,始终坚守着简单而朴实的信念——“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她就是玛曲县玛艾镇“城市美容师”——吾尔白。

  吾尔白是玛曲县第一名环卫工人。在玛曲草原,她秉承草原人勤劳善良、吃苦耐劳的精神,用一把扫帚书写着无怨无悔的“马路情缘”。吾尔白连续多年被玛曲县市政监察大队评为环卫“先进个人”;2013年荣获甘南州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5年被评为甘肃省劳动模范。

  2004年,吾尔白被聘为玛曲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大队清洁工。环卫工作又脏又累,而吾尔白从未打过“退堂鼓”。她披星戴月,寒来暑往,在环卫清扫战线上一干就是11个春秋。是金子总会发光。获得省级劳模荣誉称号的吾尔白说,“刚开始干这份工作,家人都不同意,多年的付出和回报,家人慢慢认可了,现在非常支持我的工作,因为我生长在这片土地,为自己的家乡做点贡献是应该的。”“环卫工作又苦又累,但吾尔白一干就是十几年,她工作认认真真,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团结同事,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吾尔白的同事尕藏吉十分佩服这个干活勤勤恳恳的姐妹。

  十一年,四千多个日日夜夜,吾尔白用她坚忍不拔的信念,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向人们展示了新时代环卫工人无怨无悔、吃苦耐劳的崭新风貌。

  “有付出就有回报,有耕耘就有收获”。看到今天干净整洁的县城,吾尔白倍感欣慰,她希望大家共同爱护生活环境,让城市更加美丽。

精彩推荐

  • 新西兰驻上海总领事馆代总领事白梅安:路易·艾黎架起中新两国友谊的桥梁(组图) 新西兰驻上海总领事馆代总领事白梅安:路易·艾黎架起中新两国友谊的桥梁(组图)
  • 陇南康县花桥村变形记 陇南康县花桥村变形记
  • 甘肃省总工会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图) 甘肃省总工会开展“夏送清凉”慰问活动(图)
  • 粉笔无言写春秋蚕丝吐尽春未老——记兰州城关区二营学校德育处主任魏世海 粉笔无言写春秋蚕丝吐尽春未老——记兰州城关区二营学校德育处主任魏世海
  • 庆阳市宁县早胜塬万亩苹果基地项目(图) 庆阳市宁县早胜塬万亩苹果基地项目(图)
  • 烈日炎炎 兰州轨道交通建设者仍在坚守(图) 烈日炎炎 兰州轨道交通建设者仍在坚守(图)
  • 寻访路易·艾黎的上海足迹:从虹口救火会到愚园路红色电波(组图) 寻访路易·艾黎的上海足迹:从虹口救火会到愚园路红色电波(组图)
  • 环湖赛首次迎来山地赛段 白俄罗斯车手抢得黄色领骑衫 环湖赛首次迎来山地赛段 白俄罗斯车手抢得黄色领骑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