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农科院葡萄园实验基地 管理有了新模式亩产增加1000斤

17-07-19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张雨倩

  原标题:市农科院葡萄园实验基地 管理有了新模式亩产增加1000斤

  中国甘肃网71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记者 魏博庆)  7月12日,记者来到位于西峰区温泉镇米堡村的市农科院科研实验基地看到,大棚里的葡萄长势正旺。市农科院林果花卉研究所所长马杰告诉记者,这些葡萄成熟后,每个葡萄穗能达到1.3斤左右,“今年是实验的第二年,按照原来的计划本是结果期,丰产在第三年,但出人意料的是,今年就已经达到丰产了。”

  “我和市农科院联合探索出了一种新的葡萄园管理方式,可以让葡萄亩产达到4000斤以上。”一位80多岁的老人兴奋地告诉记者。

  这位高龄老人叫胡俊甫,是一位退休老干部。从2016年6月开始,他与市农科院林果花卉研究所合作,共同探索出了一种新的葡萄园管理方式,不仅可以让葡萄亩产比往年增加1000斤以上,而且丝毫不会影响葡萄的品质和口感。

  胡俊甫把这种新的葡萄园管理模式称之为“设施葡萄高密早果丰产栽培技术”。他说,这项技术关键在于选用优良品种和高密度栽植、单臂单层篱驾、施有机肥、少量多次追肥、严格进行冬夏修剪、做好病虫害防治六个方面。这次实验,他们选用了早熟品种夏黑无核为主栽品种,红巴拉多为搭配品种,实行高密度栽植,施的肥料是腐熟的羊粪,采用少量多施,每隔10天左右施追一次。

  胡俊甫曾经在农牧部门工作过,研究林果种植几十年。他通过调研发现,有些群众靠栽植葡萄来发展产业,但因为不善管理,产量不高,效益不好,于是他想通过推广这种葡萄园管理方式来提高葡萄产量,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以往,大家对于栽植葡萄只管栽,不重视管理,其实葡萄要丰产,管理很重要。这项技术目前还在实验阶段,等到技术成熟就可以推广,亩产量至少能达到4000斤。”马杰说。

  马杰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现在葡萄的市场价一斤5元钱来计算,一亩地产4000斤就能收入两万多元。他表示,通过改变粗放的葡萄园经营管理模式,栽植葡萄的群众可以靠着这一项产业脱贫致富。

精彩推荐

  • 寻访路易·艾黎的上海足迹:从虹口救火会到愚园路红色电波(组图) 寻访路易·艾黎的上海足迹:从虹口救火会到愚园路红色电波(组图)
  • 环湖赛首次迎来山地赛段 白俄罗斯车手抢得黄色领骑衫 环湖赛首次迎来山地赛段 白俄罗斯车手抢得黄色领骑衫
  • 兰州市城关区兰新工商所工作人员在店铺发放传单 兰州市城关区兰新工商所工作人员在店铺发放传单
  • 张掖市山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乡政府、乡司法所等部门开展大劝导活动 张掖市山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乡政府、乡司法所等部门开展大劝导活动
  • 张掖市高台县宣化镇东庄村瓜农正抓紧采摘西瓜(图) 张掖市高台县宣化镇东庄村瓜农正抓紧采摘西瓜(图)
  • 《今日聚焦-甘肃》 立德树人 高校教育之本 《今日聚焦-甘肃》 立德树人 高校教育之本
  • 【西部地理】永靖太极岛:黄河中上游最大的人工湿地 【西部地理】永靖太极岛:黄河中上游最大的人工湿地
  • 河南老人冒酷暑坐高铁来兰寻找失联57年外甥赵振安 河南老人冒酷暑坐高铁来兰寻找失联57年外甥赵振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