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0次常务会议

17-07-19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张雨倩

  原标题:朱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0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

  中国甘肃网71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记者 安志鹏)  7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全省项目观摩督查活动总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加快脱贫攻坚、推动项目建设等工作。

  副市长黄正军、卫达、张应科、吴丽华及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杨涛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的最新成果,对于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全局工作和重点破解深度贫困问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的任务要求,以深化帮扶措施为抓手,以补短板为突破口,加大政策倾斜力度,集中力量攻坚,确保深度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按期脱贫。要合理确定目标,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实事求是,保持定力,坚定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坚持精准要求,进一步把资源、资金、项目、政策等要素,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集中优势兵力,强化支撑保障,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坚决整改突出问题,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在动态管理上精准调整,切实解决好贫困人口识别不精准等问题;在增收节支上精准施策,围绕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增加资产收益、推进转移就业、分享政策红利、兜牢低保底线等方式,帮助贫困户持续增收;在基础条件上精准改善,进一步加大水、电、路、房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力度,积极发展农村教育、医疗等公共事业,全面破解深度贫困地区突出制约问题和发展瓶颈;在扶贫资金上精准管理,确保把每一分钱都用在扶贫工作上。要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加强沟通协作,完善工作机制,严格督查考核,持续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唐仁健省长在全省项目观摩督查活动总结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正确把握当前经济工作形势,进一步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竭尽全力把下半年各项工作推进好。要坚持不懈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在加快建设进度、扩大投资规模、破解投资难题和招商引资上持续发力,确保项目工作取得新进展。

  要坚持不懈推进重点产业培育,全力支持油田企业满负荷生产,大力推广现代农业发展模式,突出抓好文化旅游项目建设,确保经济稳定增长。要坚持不懈推进重大政策落实,认真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中央、省市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要坚持不懈推进民生保障,统筹推进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着力抓好防汛救灾、社会治安及交通、消防、校园、食品药品、生产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了《庆阳市市级信息化数据迁移工作方案》《庆阳市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施方案》《2017’中国(庆阳)农耕文化节筹备工作总体方案》及市区建设项目规划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精彩推荐

  • 寻访路易·艾黎的上海足迹:从虹口救火会到愚园路红色电波(组图) 寻访路易·艾黎的上海足迹:从虹口救火会到愚园路红色电波(组图)
  • 环湖赛首次迎来山地赛段 白俄罗斯车手抢得黄色领骑衫 环湖赛首次迎来山地赛段 白俄罗斯车手抢得黄色领骑衫
  • 兰州市城关区兰新工商所工作人员在店铺发放传单 兰州市城关区兰新工商所工作人员在店铺发放传单
  • 张掖市山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乡政府、乡司法所等部门开展大劝导活动 张掖市山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乡政府、乡司法所等部门开展大劝导活动
  • 张掖市高台县宣化镇东庄村瓜农正抓紧采摘西瓜(图) 张掖市高台县宣化镇东庄村瓜农正抓紧采摘西瓜(图)
  • 《今日聚焦-甘肃》 立德树人 高校教育之本 《今日聚焦-甘肃》 立德树人 高校教育之本
  • 【西部地理】永靖太极岛:黄河中上游最大的人工湿地 【西部地理】永靖太极岛:黄河中上游最大的人工湿地
  • 河南老人冒酷暑坐高铁来兰寻找失联57年外甥赵振安 河南老人冒酷暑坐高铁来兰寻找失联57年外甥赵振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