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学子手记】中转宝鸡

17-07-19 11: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7月3日晚,笔者一行自兰州向陇南,特意中转宝鸡,一探宝兰客专开通前夕之状况。

  “有大学生的味道”,K1042车厢里传来这样一句感叹,重走西北角陇南小分队的12名队员陆续分散在2列车厢内,统一的洁白队服和年轻面孔吸引了很多注意:今日的车厢似乎与以往不一样,多了几分大学生的活力。而他们不知道的是,这些大学生也在此条路上,开始了不一样的人生体验和专业历练。

  火车上的被子沾满南方雨季的湿气,让很多工作或学习在北方的人瞬间有了归乡的亲近感。遇到了一位85后刘姓小伙儿,他听到我们小分队与“新闻记者”有关时,第一句话是“为什么我在网上买不到宝兰客专的车票”。他的问题着实让笔者一愣,在此之前,笔者已经形成的意识是“宝兰客专已经开通,动车已经将乌鲁木齐到北京全线贯通。”问及换票的乘务员,才知晓,原来宝兰客专尚处于试运行阶段,只有在实地售票点会有车票售卖。想来对宝兰客专的报道都是说7月开通或7月1日开通运营,与“上线运营”还是不一样,不知有多少人与笔者一样有此误解。

  小伙儿很期待宝兰客专开通。家住西安、公司在北京、工作地点在兰州榆中的山上(工程项目),无论是坐飞机还是坐火车,无论是到西安还是去北京,对他来说都是一次“长途跋涉”。坐飞机虽然快,但从工作地点到机场的路程很长;到火车站近,但火车速度慢。他计划着,宝兰客专开通以后,将集合火车出行与飞机出行的优点,很符合他“兰州—西安—北京”的三城生活节奏。

精彩推荐

  • 兰州嘉峪关路街道组织开展文明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兰州嘉峪关路街道组织开展文明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 兰州:兰铝社区为小学生开展暑期教育讲座(图) 兰州:兰铝社区为小学生开展暑期教育讲座(图)
  • 兰州市规范非法运营车辆迫在眉睫(图) 兰州市规范非法运营车辆迫在眉睫(图)
  •  兰州创城齐参与 文明风尚进社区(图) 兰州创城齐参与 文明风尚进社区(图)
  • 童心向党快乐成长 兰州儿童福利院举行夏令营活动(图) 童心向党快乐成长 兰州儿童福利院举行夏令营活动(图)
  • 张兴中:国画的艺术语言就是笔墨与意境(组图) 张兴中:国画的艺术语言就是笔墨与意境(组图)
  • 平凉市图书馆开展多种服务活动方便读者阅读 平凉市图书馆开展多种服务活动方便读者阅读
  • 甘肃省博暑期“玩转泥巴”火爆(图) 甘肃省博暑期“玩转泥巴”火爆(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