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法院系统公开招考1632名聘用制书记员

17-07-18 15: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全省法院系统公开招考1632名聘用制书记员

  17日至19日报名26日考试不指定考试用书

  中国甘肃网7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许沛洁)7月17日下午,省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内容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公开招聘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招聘公告已在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发布,报名时间为7月17日8:30至7月19日16:00,考试时间为7月26日上午9:00-11:00,领取准考证和资格复审、操作技能测试、面试、考察的时间、地点等信息都在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和甘肃法院网补充公告,请广大报考人员随时关注网上补充公告,以免影响按时参加考试。另外,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培训班。广大报考人员应保持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人数:111个岗位招聘1632人

  此次公开招聘由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统一组织,全省有108家法院设置岗位111个,共面向社会招聘聘用制书记员1632名。招聘条件设置相对较低,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年满18周岁且未满35周岁(1982年7月1日以后,1999年7月1日之前出生),不限专业,原则上要求报考户籍所在地或生源地法院,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但被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被开除公职或被原用人单位辞退的以及有不适宜担任聘用制书记员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报名:登录省人社厅网站进入系统

  本次招聘按照报名、资格审核、笔试、资格复审、操作技能测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的程序进行,所有新聘用的书记员均需签订为期5年的劳动合同,期间非因法定事由不得解除合同。报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报名时间为7月17日8:30至7月19日16:00,报考人员可登录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阅读《公告》和《岗位计划表》,并进入报名系统进行报名。为确保考务工作的严肃性,网上报名时,报考人员应仔细阅读《报考人员诚信承诺书》,提交的报考信息必须真实、准确、有效,否则造成的后果由本人承担。对伪造、冒用等骗取聘用资格、干扰正常报名的,一经发现,即取消报考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

  考试:分为笔试、技能测试和面试

  本次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考试分为笔试、操作技能测试和面试。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试者政策理论水平、基本法律素养、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满分100分。时间为7月26日上午9:00—11:00,报考省法院及铁路、林区和矿区法院、兰州中院及辖区基层法院的考生,在兰州考点参加考试;报考其他中基层法院的考生,在市州中级人民法院所在地考点参加考试。操作技能测试由各中级人民法院组织,采取上机操作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试者速记能力、听打看打速度和准确性,满分100分。面试由各中级人民法院组织,面试主要测试履行职位职责所要求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满分100分。报考人员最终成绩根据4:3:3比例确定。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操作技能测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折合总分为100分。笔试、操作技能测试、面试成绩和最终成绩均划定最低分数控制线。

精彩推荐

  • 环湖赛第二赛段——青海车手穿上蓝衫甘肃选手排名上升 环湖赛第二赛段——青海车手穿上蓝衫甘肃选手排名上升
  • 手机扫一扫完成吃住行 信息化智能化成为兰州市民生活新方式(图) 手机扫一扫完成吃住行 信息化智能化成为兰州市民生活新方式(图)
  • 兰州到底有多热?记者用试验告诉你(图) 兰州到底有多热?记者用试验告诉你(图)
  • 兰州西固开展“家风讲堂进机关”母亲教育活动 兰州西固开展“家风讲堂进机关”母亲教育活动
  • 游客在张掖葡萄观光园采摘游玩(图) 游客在张掖葡萄观光园采摘游玩(图)
  • 兰州市巩固提升交通整治成果 兰州市巩固提升交通整治成果
  • 兰州市实施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工程 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创建进程(图) 兰州市实施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工程 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创建进程(图)
  • 兰州市安宁区举办书画摄影作品展(图) 兰州市安宁区举办书画摄影作品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