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七里河工商“三查”电线电缆确保质量

17-07-18 11: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七里河工商“三查”电线电缆确保质量

  中国甘肃网7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万宏)7月17日,记者从七里河区工商局了解到,在流通领域电线电缆专项整治中,该局从“获证资质”、“打击销售侵权假冒产品行为”、“建立专项抽检体系”三方面入手,重点对辖区30户五金机电市场、商场、门市部等场所电线电缆产品质量进行监督检查,以规范市场秩序,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该局通过开展对电线电缆的查证、查经营、查品质为主要内容的专项行动,严格落实经营者质量主体责任,切实把好电线电缆产品市场准入关。本次重点是检查经营者主体资格情况,七里河辖区经营电线电缆商户30户,其中土门墩机电市场22户,西津东路商户5户,义乌商贸城2户,金府灯具1户。已列为重点检查对象。督促指导商品经营者切实履行商品质量责任义务,建立完整的进销货台账,审验供货商主体资格,努力确保电线电缆的来源可溯和质量合格。

  同时,强化电线电缆质量监管执法,严厉打击销售侵权假冒电线电缆违法行为。加强对电线电缆质量和经营行为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包装标识不符合要求、无强制认证标志、销售国家明令淘汰并停止销售、伪造产地、伪造或者冒用他人的厂名厂址、伪造或者冒用认证标志等质量标志以及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

  在此基础上,结合流通领域商品质量年度抽检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电线电缆商品质量专项抽检。

  据了解,从9月份起,市工商局将对七里河30户经营电线电缆商户进行抽检,并根据市场监督检查情况,发布商品质量安全风险警示和消费提示。

精彩推荐

  • 手机扫一扫完成吃住行 信息化智能化成为兰州市民生活新方式(图) 手机扫一扫完成吃住行 信息化智能化成为兰州市民生活新方式(图)
  • 兰州到底有多热?记者用试验告诉你(图) 兰州到底有多热?记者用试验告诉你(图)
  • 兰州西固开展“家风讲堂进机关”母亲教育活动 兰州西固开展“家风讲堂进机关”母亲教育活动
  • 游客在张掖葡萄观光园采摘游玩(图) 游客在张掖葡萄观光园采摘游玩(图)
  • 兰州市巩固提升交通整治成果 兰州市巩固提升交通整治成果
  • 兰州市实施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工程 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创建进程(图) 兰州市实施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工程 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创建进程(图)
  • 兰州市安宁区举办书画摄影作品展(图) 兰州市安宁区举办书画摄影作品展(图)
  • 兰州市袁家湾百合谷三天接待游客近四万人次 力争5年打造成4A级景区(图) 兰州市袁家湾百合谷三天接待游客近四万人次 力争5年打造成4A级景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