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让市民了解饮用水生产每个环节 150名市民“检查”桶装水生产流程

17-07-17 15: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让市民了解饮用水生产每个环节

  150名市民“检查”桶装水生产流程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陈玮) 饮用水质量安全问题,始终是我市食药监部门在生产环节中的重点监管内容之一。在开展全市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专项整治的同时,7月15日,市食药监局、七里河区食药监局联合辖区兰州黄河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工厂开放日活动,邀请到来自全市的150多名市民代表走进饮用水生产车间,检查把关饮用水生产流程中的每一个环节。

  市民代表“零距离”查看生产车间

  要让群众吃得安心、健康、放心,不仅要加强监管,提高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还要做到食品安全信息公开、透明,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更多地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督工作之中。

  7月15日,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的150多名市民一大早就赶到位于郑家庄的兰州黄河源公司厂区,全程了解了该厂纯净水的净化程序。活动中,大家分组参观了取水口、净化车间等。在纯净水制水车间,记者看到,经过石英砂过滤—活性碳软化(离子交换)精密过滤—保安过滤—进入反渗透—臭氧保护杀菌等多个环节后,终于形成具有活性的纯净水。同时,全自动一次性洗桶罐装,也避免二次污染。在生产车间,大家也看到了同样严格的操作和生产流水线。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就水质监测流程、多级监测制度进行详细介绍,并在现场为市民代表检测了生产出的纯净水各项指标,显示均达标。

  当日活动中,工作人员在介绍饮用水生产工艺流程的同时,也向参加活动的市民倡导节水常识、客户服务、社会责任等理念。

  开展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专项整治

  据了解,结合全市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我市食药监部门已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大桶装饮用水生产企业两项专项整治,从生产源头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大桶装饮用水生产环节质量安全。

  整治行动中,将重点检查企业是否保持必备的生产条件、水源水质质量情况(水质检验报告)、水源、管道及设备等的维护及清洗消毒、瓶(桶)及其盖的清洗消毒、杀菌设施的控制和杀菌效果的监测、生产去离子净化设施的控制和净化程度的监测、灌装车间环境卫生和洁净度的控制、包装瓶(桶)及盖的质量控制、消毒剂选择和使用、标识标签的情况、操作人员的卫生管理。通过检查有效控制水源、设备、环境、原辅材料、包装材料、人员等环节的管理控制不到位,造成化学和生物污染,导致产品卫生指标不合格。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中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强化巡查人员的责任和纪律意识,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要帮助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措施。此外,对整治过程中发现企业自查自纠不彻底的,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要按照《食品安全法》依法进行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部门进行处理。

精彩推荐

  • 兰州警方全体动员“夏季会战”保平安(图) 兰州警方全体动员“夏季会战”保平安(图)
  • 庆阳:高温下的坚守(组图) 庆阳:高温下的坚守(组图)
  • 中国西北加快交通建设 推进“一带一路”设施联通 中国西北加快交通建设 推进“一带一路”设施联通
  • “寻访路易·艾黎足迹”文化考察 激活了徽县艾黎历史资源 “寻访路易·艾黎足迹”文化考察 激活了徽县艾黎历史资源
  • 兰州市城关区出台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方案 四年内建成15分钟养老服务圈(图) 兰州市城关区出台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方案 四年内建成15分钟养老服务圈(图)
  • 兰州:曝光地段环境正在悄悄变靓(图) 兰州:曝光地段环境正在悄悄变靓(图)
  • 兰州市西固区新城镇创城文艺汇演同心共创文明城(图) 兰州市西固区新城镇创城文艺汇演同心共创文明城(图)
  • 兰州:烈日下的最美坚守——记奋战在创城一线的工作者(图) 兰州:烈日下的最美坚守——记奋战在创城一线的工作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