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警方全体动员“夏季会战”保平安(图)

17-07-17 15: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严查交通违法行为紧盯娱乐场所安检兰州警方全体动员“夏季会战”保平安

  兰州警方全力投入持续酷暑的安全防范工作

  中国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李存雄 刘胜男 文/图) 连日来,我市天气晴热并持续高温,全市公安机关民警依然坚守一线,恪尽职守、无私奉献。7月16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全市公安机关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工作,全力投入持续酷暑的治安防范工作。

  全市各分县局尤其派出所等一线基层单位通过日常执法执勤工作,重点排摸高温天气下因民生保障不到位引发的不稳定因素。通过走访排摸,对排摸出来的相关民生保障问题汇总后上报上级部门协调解决。重点做好因民生保障问题引发的群体性事件,稳妥处理,尽快恢复正常秩序。重点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对矛盾激化、心态失衡、行为偏执,以及反复缠访等扬言报复社会的人员,逐一落实工作责任和管控措施,严防失控肇事。

  重点加强道路交通管理。通过加强高温天气道路交通状况、特点的分析研判,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应急管理预案,加强重点时段和事故多发路段的巡查管控。针对暑期外出旅游活动多、自驾车出行量大的特点,加强对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严格整治“三超一疲劳”和酒驾、醉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重点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以人员密集场所、区域为重点,深入细致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有针对性地检查、指导用电量大、易燃物品存储等单位做好火灾防范,大力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宣传,完善灭火救援预案,强化应急攻坚能力,做好因高温引发的各类火灾事故灭火救援准备。重点加强涉危行业安全监管。内保、治安等部门以“查违规、查隐患”为重点,通过采取交叉检查、道路巡查等多种方式,加大危险物品单位的检查力度和频率,督促落实人员值守以及防火、防爆、防雷击等高温管理措施,确保安全。重点强化娱乐休闲场所的治安管控。通过加大歌舞厅、KTV、酒吧、啤酒摊点等娱乐场所安全检查力度,签订治安责任书,强化场所治安防范,预防和减少滋事斗殴案件的发生。重点强化消暑纳凉人员密集场所的治安巡控。通过动态分析研判辖区治安形势和特点,加强对广场、公园、商场、河岸边等散步纳凉区域的巡逻防范,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有效压降侵财型案件及警情。重点强化溺水事故的治安宣传防范。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对学生暑假期间防溺水等安全知识教育,指导、督促学校和学生家长加强教育管理;会同街道等部门,排摸辖区溺水事故高发水域,督促有关部门在危险水域位置设置警示标识、安装隔离及防护设施,落实管理人员配备和日常巡查措施,从源头上减少溺水事故。

  安全防范工作中还要求,突出内部管理,做好应急准备。严格落实公安机关内部管理制度,特别是强化高温天气下监管场所在押人员管理工作。重点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重点做好防汛应急处突准备工作。高温天气下,仍要及时防范突发雷电及阵雨造成的灾害天气。要认真检查、梳理、维护防灾救灾设施及装备,确保一有紧急情况能立即投入使用;要完善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预案,按照职责分工,加强预案演练,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工作。此外,在全力投入酷暑治安防范工作中,要求各分县局和各部门切实关心爱护民警,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科学配置警力,做好暑期各项保障作用。

精彩推荐

  • 庆阳:高温下的坚守(组图) 庆阳:高温下的坚守(组图)
  • 中国西北加快交通建设 推进“一带一路”设施联通 中国西北加快交通建设 推进“一带一路”设施联通
  • “寻访路易·艾黎足迹”文化考察 激活了徽县艾黎历史资源 “寻访路易·艾黎足迹”文化考察 激活了徽县艾黎历史资源
  • 兰州市城关区出台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方案 四年内建成15分钟养老服务圈(图) 兰州市城关区出台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方案 四年内建成15分钟养老服务圈(图)
  • 兰州:曝光地段环境正在悄悄变靓(图) 兰州:曝光地段环境正在悄悄变靓(图)
  • 兰州市西固区新城镇创城文艺汇演同心共创文明城(图) 兰州市西固区新城镇创城文艺汇演同心共创文明城(图)
  • 兰州:烈日下的最美坚守——记奋战在创城一线的工作者(图) 兰州:烈日下的最美坚守——记奋战在创城一线的工作者(图)
  • 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兰州西固三家小区(图) 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兰州西固三家小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