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斑马线上不让行人小心被罚!兰州交警五大举措整治斑马线违法通行问题

17-07-04 11:2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李佩玲

  原标题:斑马线上不让行人小心被罚!兰州交警五大举措整治斑马线违法通行问题

  中国甘肃网7月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郭秀睿)近期,兰州市发生多起涉及行人穿越马路、不按规定穿行斑马线导致的交通事故,给交通管理工作敲响了警钟。目前,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全面开展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整治行动,力争通过五大措施全面改善斑马线违法通行问题,减少此类事故的发生。

  事故频发敲响警钟

  2017年5月11日,一辆重型货车,在九州大道附近撞倒一位穿越马路的老人,造成老人不治身亡;2017年5月29日13时,一辆小型客车在小西湖立交桥附近,撞倒一位穿行斑马线的老人,老人因抢救无效身亡;2017年6月17日16时,一辆出租车在安定门高架桥附近,将两位横穿马路的老人撞倒,因抢救无效先后离开了人世。

  为此,兰州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甘肃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副市长、兰州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春同志做出重要指示:“近期发生行人横穿马路造成死伤事故多起,交警支队要收集现场视频,向社会开展警示宣传教育。同时,在7月份开展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活动,加强现场劝导和从严执法,力争从行人和机动车两个方面,有效解决人车冲突的交通问题。”

  五大措施全面出击

  接此命令后,兰州交警支队高度重视,着力在全市开展宣传整治工作:

  一是各交警大队在城市执法中充分借助交通技术监控、视频取证等设备,加大对市区重点路段、时段以及人口集中各主要路口机动车不避让、不礼让行人行为的查处力度。

  二是加大宣传覆盖面。整治期间,支队将充分利用辖区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主流媒体和官方微博微信等媒体,大力宣传行人违规通过斑马线、横穿马路、驾驶员遇斑马线不减速慢行、强行通过的危害性,教育机动车驾驶人严格遵守路口通行规则。

  三是结合本市道路通行特点,推进交通信号灯配时智能化和交通标志标线标准化工作。重点对行人过街绿灯时间短、闯红灯违法多发的人行横道的信号配时和配套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整改。

  四是学习借鉴深圳、宿迁等地经验做法,加大对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的查纠力度,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对非机动车越线停车、闯红灯违法行为,采取批评教育、罚款、扣留车辆等措施处罚。

  五是开展违法行人参与交通劝导活动。对闯人行信号灯的行人,除批评教育、罚款等措施外,责令其参与交通劝导活动,时间约2小时,使其感受文明交通创建活动,体会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兰州市交警支队表示,将通过大力宣传、积极整改、优化设施,全面改善兰州市斑马线违法通行问题,减少此类事故的发生。

精彩推荐

  • 招商引资“大步快跑”项目建设“落地有声”——兰州红古区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招商引资“大步快跑”项目建设“落地有声”——兰州红古区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  [甘肃新闻]甘肃省小麦机收作业全面展开 [甘肃新闻]甘肃省小麦机收作业全面展开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即将迎来终极大考 兰州市城关区以决战态度补创建短板(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即将迎来终极大考 兰州市城关区以决战态度补创建短板(图)
  • 兰州市城关区召开专门会议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倡议临街门店业主开展志愿服务 兰州市城关区召开专门会议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倡议临街门店业主开展志愿服务
  • 临夏东乡县河滩镇山水交相辉映 临夏东乡县河滩镇山水交相辉映
  • 兰州市七里河再发动员令为创城冲刺鼓劲(图) 兰州市七里河再发动员令为创城冲刺鼓劲(图)
  • 芭蕾舞剧《敦煌》9月在北京、甘肃两地上演 芭蕾舞剧《敦煌》9月在北京、甘肃两地上演
  •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学师带徒”王海滨于精细处见精神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学师带徒”王海滨于精细处见精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