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兰州西固热电公司管好“口粮”提升企业效益

17-07-17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7月17月讯 (通讯员 张伟 王泷)面对电煤价格持续高位运行的现状,西固热电公司坚持价值思维统领燃料管理工作,优化调整燃料结构、精细化配煤掺烧、加强煤场管理,不断强化燃煤热值差控制,全面提升企业效益。

  在燃料采购方面,该公司科学调整进煤结构,在价格合适的基础上加大自购煤采购量,充分利用集团公司燃料“三大项目”,开展燃料日统计、周分析、月上报,对一周的供耗存、进煤价格和进煤结构详细统计和分析,细化、优化电煤采购方案,对供应商的综合能力进行考评,保留供应稳定、煤质好、信誉好的优秀供应商,确保了煤质稳定。建立了与区域内其他发电公司交流沟通渠道,掌握各单位的采购策略和标煤单价情况,进行捆绑式采购。

  同时,该公司成立了配煤掺烧技术攻关小组,组织建立了配煤掺烧党员先锋队,根据机组负荷及煤质要求、来煤计划、煤场存煤结构,采用分时段配煤的方法,尽量多地掺配经济煤。与此同时,该公司进一步完善配煤掺烧的奖惩配套机制,建立了量化评价机制、兑现绩效考核,进一步完善深度配煤掺烧的奖励机制,根据每月掺烧相关数据,综合考虑锅炉效率、设备损耗以及两个细则考核等因素,量化评价掺烧效果,形成专项工作问责闭环。

  此外,该公司锱铢必较算热值,进一步加强煤质验收管理,确保入厂煤验收指标可控在控,从而有效控制燃料成本。一是规范内部管理,提升验收水平。加强人员的技术培训,提高人员操作技术水平;细化操作流程,规范人员在采样、制样、化验等各个环节的操作程序;加强现场验收管理,严格进行翻检验收。二是多措并举控制热值差,使得热值差各岗位职责制度化、程序化;建立了热值差周分析报告制度,安排专人负责对热值差数据跟踪统计。

精彩推荐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在甘南州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在甘南州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 甘南州首届草地音乐节在当周草原拉开序幕 甘南州首届草地音乐节在当周草原拉开序幕
  • 甘南卓尼公路管理段工会开展了“夏送清凉”慰问活动 甘南卓尼公路管理段工会开展了“夏送清凉”慰问活动
  • 甘肃省“高校师生暑期文化之旅”走进古浪战役纪念馆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图) 甘肃省“高校师生暑期文化之旅”走进古浪战役纪念馆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图)
  • 兰州市妇联举办“百场法律知识”大讲堂专题讲座 兰州市妇联举办“百场法律知识”大讲堂专题讲座
  • 环湖赛首赛段结束甘肃队车手获第三(图) 环湖赛首赛段结束甘肃队车手获第三(图)
  • 兰州警方全体动员“夏季会战”保平安(图) 兰州警方全体动员“夏季会战”保平安(图)
  • 庆阳:高温下的坚守(组图) 庆阳:高温下的坚守(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