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十一中1957级三(2)班学生 您的老同学找您相聚60年校庆

17-07-17 06: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60年前的兰州十一中,有一群少年在这里同窗共读

  1957级三(2)班学生,您的老同学找您相聚60年校庆

  60年前,同学们在五泉山游玩时的合影。

  60年前,有一群少年在兰州十一中度过了快乐的三年时光,从此各奔东西。60年后,这群少年已成古稀老人,但那份快乐却永在心中,永远忘不了快乐的三(2)班。近日,班级成员董延明先生求助兰州晨报寻亲专栏《等你来》,希望通过兰州晨报找到1957级兰州十一中三(2)班的老同学,在母校今年成立60周年之际能再次聚首。

  今年73岁的董延明是兰州五初中的第一届学生,当时学校在城关区的团结新村。“我是1957年上的初一,3年后,学校改名兰州十一中,搬迁到平凉路广场东口附近。”董延明说,3年的初中时光转瞬即逝,留下了许多美好的记忆。但由于在1960年毕业后各奔东西,很多同学从此失去联系。在这60年里,董延明只是和六七位同学经常联系,其他的同学都联系不上。

  “我们的班主任名叫雷天禄,已经去世。”董延明回忆,当时从初一到初三各个班级都进行了调整,到毕业时他在三(2)班,班里有40多位学生。今年年初,董延明和其他同学聚会时知道今年是母校60周年校庆,特别想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举行聚会,共庆母校60周年华诞。但是,他们发现,好多同学都失去了联系。“当年毕业后,也有部分同学去了外省,不一定在兰州。”董延明说,当时他是班里最小的学生,好多同学在世也都快80岁了,也许有的已经离世了。

  同学孙尚志老人也积极响应这次聚会,“我们现在能取得联系的只有罗汉富、陈巨元、孙尚志等不到十个同学。”孙尚志和董延明尚能记起不少同学的名字,比如:张一凯、李敏、熊小易、杨琪、张广献、李滋根、高泰山、吕树新、张国伟、朱福春、段士华、王亚弟、贾三春、吴鸿玉、贾如皋、冯步云、姚震、王立仁、朱德祥……

  “虽然知道名字,但我们根本无法联系,只能求助兰州晨报寻亲专栏《等你来》”,董延明希望通过兰州晨报找到1957级兰州十一中三(2)班健在的同学,在母校今年成立60周年之际再回母校团聚。

  我们期待1957级兰州十一中三(2)班的同学或家人朋友,看到此消息后能及时与兰州晨报寻亲热线0931-96555取得联系,或直接到酒泉路人民剧院和董延明(电话:18152035030)联系。我们共同祝愿这些老人的60年聚会能如期举行,祝愿他们健康快乐。

  文/图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张鹏翔

精彩推荐

  • 本周三兰州高温将攀升至39℃ 有望创入伏以来兰州最高温纪录 本周三兰州高温将攀升至39℃ 有望创入伏以来兰州最高温纪录
  • 甘肃省政务服务将尽快实现一网办理 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甘肃省政务服务将尽快实现一网办理 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向甘肃省反馈督查意见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向甘肃省反馈督查意见
  • “发现最世界·如意甘肃”自驾行活动发车仪式在兰举行(图) “发现最世界·如意甘肃”自驾行活动发车仪式在兰举行(图)
  • 用爱和责任打开孩子的心灵——记临夏州广河县买家巷镇曾家小学乡村教师马正华 用爱和责任打开孩子的心灵——记临夏州广河县买家巷镇曾家小学乡村教师马正华
  • 201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山地竞速挑战赛在张掖民乐开赛 201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山地竞速挑战赛在张掖民乐开赛
  • 本科提前批A段体育艺术类院校在甘肃省增招658人 征集志愿的录取今日进行 本科提前批A段体育艺术类院校在甘肃省增招658人 征集志愿的录取今日进行
  • 京新高速公路甘肃境内白明段昨通车 北京至新疆实现全线高速 京新高速公路甘肃境内白明段昨通车 北京至新疆实现全线高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